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荷叔與度娘不得不說的故事】no.5-no.8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叔與度娘不得不說的故事】no.5-no.8_2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荷叔與度娘不得不說的故事】no.5-no.8 標籤:不得不作文 得不到作文 不說再見作文 誰不說俺家鄉作文

【NO.5 淡定的閻君】 

  閻君是一個很淡定的人,他淡定的原因是他已經窮究天地因果輪迴——他手中有一小塊無字天書,是女媧大神補天之後留下的補天石碎片提煉出來的,女媧大神把那東西叫做“MP9527”。 

  後來,女媧大神應劫而去,被迫離開滾滾紅塵,去闖蕩那兇險異常的天外天,便把這無字天書留給了自己的愛徒,作為維護世間平衡的女媧大神深知,萬千年的寂寞可以把一個人逼瘋。 

  從此以後,閻君就開始了他的淡定。 

  那一年,叫做孫悟空的猴子精來地府鬧事,斬了十萬鬼卒,毀了猴族生死簿,把金箍棒砸到閻羅十二殿的辦公桌上時,閻君視而不見、恍若未聞——他那時候在跟着MV唱情歌——“幾萬年的滾滾紅塵,數萬次的生死輪迴,數不盡的花開花落,怎麼師傅你還不回來不回來……” 

  閻君守候着三生石,是女媧大神離開前下達的最後一道師命。 

  “守候三生石,在三生石旁,只剩一花一葉之時,我便會回來。” 

  如今,三生石旁,只有一花一葉,已經千萬年了。 

  可是閻君守候的人,仍然沒有來。 

    

  【NO.6 奇怪的百度】 

  那個叫做百度的生魂,每一次在掙脫忘川水千年的煎熬之後,選擇的不是去投胎,而是來三生石附近遠遠地看如同痴獃的閻君。 

  她不說話,就只是遠遠地看着。 

  孟婆說:“百度小姑娘,喝了孟婆湯你就去投胎吧。” 

  百度淡淡笑着說,不。 

  閻羅十二殿問她:“百度小姑娘,你是有什麼前生未了之緣么?” 

  百度淡淡笑着說,沒有。 

  牛頭馬面說:“百度小姑娘,看上我們閻君了么?” 

  百度面色嬌紅。 

  黑白無常說:“百度小姑娘,你死了這條心吧,我們閻君是守護天地平衡的三生石守護者,除了女媧大神回來之外,我們閻君是不會再正眼看這個世界了……唉唉?!怎麼就跳河自盡了呢?投胎的子母河在那邊!” 

  沒有人記得,或許也沒有人發現。 

  百度她第一次出現在忘川河中的時候,正是蓮葉荷花都只有一片一朵的時候。 

  【NO.7 天兆】 

  每一片八角荷葉、七彩蓮花都會在三界最最需要之時寫上無字天書,作為三生石守護者的閻君,想起女媧大神昔日的預測,自然巴不得早些想把八角荷葉、七彩蓮花分到只剩一葉一花。 

  在百度剛剛渡過一百零一次的時候,閻君首次和她交談,也是閻君主動和她交談。不過,如果上天讓那天再來一次,百度一定不會接近閻君。 

  “百度小姑娘,你為什麼不願去投胎轉世而甘願受這千年煎熬之苦呢?你是在等人么?” 

  那一天,閻君在億萬年來,首次放下了無字天書…… 

  閻君嘴角拉開一絲微笑,淡漠得給人一種不食人間煙火的超塵脫俗感。 

  百度的頭壓得更低了,臉色嬌紅得像經霜的楓葉,火紅,火紅。 

  閻君淡漠地笑,像是一個沒有把世上萬物放在心上的世家公子;百度低頭玩弄自己虛無縹緲的裙角,櫻桃小嘴微微張開正準備說話的時候…… 

  那一刻,天崩地裂海枯石爛,天地變色風雲變幻烏雲滾滾雷聲陣陣,無字天書冷光射出,霎時之間,天書如鏡之新開,幾抹沒有幾個人能看得懂的符號在無字天書上一閃而過。 

  閻君的臉僵硬了,那抹淡漠的微笑一時之間尚未變化,卻已經讓人覺得閻君的怪異。 

  一直以來,泰山崩立於前而面不改色的閻君,究竟他從無字天書上看到了什麼?讓他的表情在一剎那間變得這麼大? 

  隨即,漫天神佛、混世惡魔如雨後春筍一個個地蹦了出來,一時之間法寶、法術啟動的光芒照徹了整個幽冥地府。 

  忘川河裡的孤魂野鬼被這群牛鬼蛇神們外放地能力波動嚇得竄進河裡瑟瑟發抖。 

  孟婆一邊正在慌忙地收拾着自己的瓶瓶罐罐一邊叫着什麼“天書亮了!天兆現了!”。 

  本來押送着生魂的時候還威風八面的牛頭馬面黑白無常一下子化作青煙,不知道往哪去了…… 

  自古以來,每一次天書降下天兆的時候,掌管天下生魂的幽冥地府都會亂作一團,其他地方自不必說。 

  天兆現,天劫來,度劫之人,不知是誰。 

  所度何劫?無人得知。 

   40樓 【NO.8 天條】 

  “閻君大人,天兆上顯露的是…?” 

  因為對方是女媧大神的徒弟,就算是掌管天庭神仙的玉皇也不敢無理。 

  “天兆上說的是,有人從冥界度過逆行通道來到了三界…而且,它已經在地府潛伏了千百年,恢復了強渡逆行通道消耗的法力。” 

  原本熱鬧的地府又一瞬間凝成了冰點。 

  有些年份的漫天神佛、混世惡魔都清楚,盤古三界即是人界、仙界、魔界。這是盤古大神昔日在兇險的混沌之中根據各族體質的不同而創建的適宜各族居住的三界,自盤古尊神創世之後,三界割據一地,不再理會混沌之世中的事情,只有諸如洪鈞老祖、三清天尊、女媧大神之類的極道高手為求神通、功力更上一層樓方才再次涉足混沌之世,也就是兇險的天外天。 

  冥界,是天外天之中,最富特別的一個位界。它以聚集死亡之人的陰氣來自我運轉、維護乃至增強自身,三界之中的地府,便是女媧大神仿造冥界的特性而造的,地府的存在宗旨是汲取亡靈之力轉化為天地靈氣借之以維護三界力量的平衡。 

  地府的存在,危及到了冥界的利益——如果沒有地府的話,冥界能夠汲取到更多的亡靈之力——所以從地府創建開始至今,一直都有冥界宵小對三界虎視眈眈。 

  而逆行通道,是三界通向天外天的唯一雙向通道。 

  眾神魔都各自沉默良久,而閻君不停地用手指畫出無字天書上曾經顯露的那些符號。 

  “閻君大人,那麼天書上有沒有說應劫的方法?” 

  閻君不假思索就說道:“沒有。” 

  眾皆默然。 

  忽然卻有一人怒道:“閻君大人!你逆了天書!騙了諸神!犯了天規!” 

  眾人往說話的那人看去才發現,說話的人是預測之術古今第一的紫薇大帝。

您正在瀏覽: 【荷叔與度娘不得不說的故事】no.5-no.8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叔與度娘不得不說的故事】no.5-no.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