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觀《恰同學少年》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恰同學少年》有感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他,1893年12月26日生於湖南湘潭韶山沖一個農民家庭。1976年9月9日在北京逝世。他,是中國人民的領袖,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和理論家,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詩人,書法家。他曾任中國共產黨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主席和中央委員會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政府主席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他,就是馳名中外的偉人,毛澤東! 

  恰同學少年的意思就是“就像當年我們同學年輕的時候”,它是《沁園春·長沙》里的詩句。 

  古往今來,凡志趣超群、抱負高遠之士,常常覽物抒情,慷慨言志。特別是在登高放眼天地之間時,長時間積蘊的關於生活的艱辛、社會的憂患、天地的遼闊等方面的感觸,就找到了最佳的突破口,或誦於口頭,或瀉於筆端。 

  《沁園春·長沙》一詞,通過對長沙秋景的描繪和對青少年時代革命鬥爭生活的回憶,抒寫出革命青年對國家命運的感慨和以天下為己任,蔑視反動統治者,改造舊中國的豪情壯志。 

  由“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引出了“糞土當年萬戶侯”和“到中流擊水”的豪情壯志,突出了同學少年的崢嶸歲月,這就含蓄的回答了“誰主沉浮”的問題:正是需要這樣胸懷崇高理想、敢於英勇奮鬥的熱血青年來肩負住在大地的重任! 

  然而,他做到了,改革開放的中國就是他最好的證明,從落後、貧窮到繁榮昌盛,他,毛主席,兌現了他的承諾,使中國成功地開闢了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觀《恰同學少年》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恰同學少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