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路的沉思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的沉思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乾縣高一、十八班王嘉豪)一大早還不到8點鐘,徐精明就早早來到扶貧辦的大門前。

  徐精明誰啊。他可是徐家村最大的——村長,別看人長得尖嘴猴腮,人可精着了,不過為了徐家村的發展也沒少出力。

  蘇主任上班過來了,徐精明遠遠看到蘇主任走過來,趕緊一路半跑着迎了上去,握着蘇主任的手:“可等到您了,可等到您了……”

  “啥事啊,老徐,這麼一大早就過來了。”蘇主任把老徐請進辦公室,邊倒水邊關切的問着老徐。

  “就是負責我們這些村的扶貧領導,您看能不能在安排扶貧對象村時,把我們村跟李家村的負責領導給換一換?”徐精明撓着頭懇切的看着蘇主任說到。

  “老徐,我可是特別關照你們村,張教授那裡才把你們村給安排過去的,怎麼你那還有什麼問題?”蘇主任一臉迷惑的問到。

  “這是那的話。”老徐一臉嚴肅地說到:“這不李家村的情況你也看到,那可是真貧困,都鄉里鄉親的,我們村比他們強一點,這不我才來向您要求把張教授給支援到李家村。”

  聽到這裡,蘇主任不由得露出讚許目光,輕拍着徐精明的肩膀說到:“老徐啊,不愧為我們的老村長,好乾部,好,就沖你這姿態,我現在就去張教授根負責李家村的王科長他們的扶貧安排給調整調整”

  看着蘇主任把張教授根王科長的位置在分配表上變更過來,徐精明甭提多高興,一路哼着小曲走上回村的路。

  其實啊,這徐精明他可是有自己的小算盤,要知道王科長的關係網可大着了,再說人家現在正在重要部門,扶貧款的申請就容易得多,去年村裡的那條水泥大路就是王科長給申請修的。這不村裡還有一部分道路沒有修,王科長今年要是再來到徐家村,剩下的道路問題肯定會迎刃而解。

  果然,在王科長來的這一年裡,村裡順利的修完了所有道路。看着一條條平坦的水泥路,徐精明心裡那個高興啊。在一次喝酒中,徐精明一時高興,把這事給說漏了,王科長是他找人家蘇主任硬是給調換過來的。村裡的鄉親們看着自己村的平坦水泥路,再看着李家村那高低不平的“水泥”路,無不在背後誇讚着老徐精明。

  在一個晴朗的清晨,李家村村長李老實找到徐家村來,徐精明看着李老實的到來,有一絲絲心虛,覺得不好意思。可李老實一看到徐精明,緊緊握着徐精明的手:“不停的說著謝謝徐老哥,感謝你把張教授換到我們村。張教授他到我們村后,對我們村裡的耕地土壤採樣研究,並根據地域地形給我們制定了多種種植規劃,讓大家的看到了從未有過的豐收,同時,張教授還為我們所產農作物積極聯繫廠商,達成供銷協議。是我們村的收益得到大幅提高,這不去年因為大家跟張教授積極種植農作物,連修路的時間都沒有,現在產品的供應出售就必須有出路,所謂“公路通,百業興。”所以今年我們村打算把村上的所有道路進行修築。不過看到你們村的水泥路面開裂了不少,這是十萬元,您拿着,這是我們全體村民讓我代表他們來感謝你們的。”

  看着李老實遠去的背影,徐精明手裡拿着李家村送來的錢,在那裡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您正在瀏覽: 路的沉思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的沉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