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獻給我們的的父母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給我們的的父母親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每個人都有父母。他們是我們的生命之源,沒有他們也就沒有我們。百善孝為先,我們問問自己心,我們做到了嗎?我們做到孝順父母的子女了嗎?也許這個問題會有很多人在良心上打了一個問號。

  我們的父母在社會階級上會有所不同,有的是平民百姓,有的會是國家棟樑份子,或者有些是商業精英。但是有一點都是相同的,父母給我們的愛,給我們的關懷,是永遠不分階級地位和貧貴的。

  有一個故事是這麼說的;

  一個江蘇高中生跟媽媽吵架;媽媽說“孩子,媽媽下崗了給別人做家務做清潔,每個月才幾百塊錢!你考試考這麼少分數媽媽多難過?”孩子說“媽媽,我不是故意的,我馬虎了嘛!”“孩子啊!如果媽媽馬虎了,別人一分錢爺不給啊!!”那可恨的孩子把門一摔就離家出走啦!十幾年的養育之恩啊!被你這樣一摔就放棄啦!!

  那位媽媽發動家裡所有的人去找,卻找不到那孩子。晚上九點多鐘啦,孩子一個人在街頭走着,他又冷又餓流着眼淚恨着自己的媽媽,走到一麵館看見人家在那吃東西,眼淚汪汪的站在那裡。

  麵館老闆看見了就端來意碗面“孩子,是不是跟家裡人吵架啦?是不是餓啦?把這面吃了,快吃完回家吧!”孩子接過麵條狼吞虎咽地麵條吃了,忽然卟咚一下給那老闆跪下啦!“老闆!謝謝你啊!你是我的恩人!你比我媽媽好多啦!”老闆聽過後就說“孩子,就憑你剛才那句話,我就不該把這碗面你吃啊!我們恕不相識,你就連我姓什麼都還不知道,我就給了你一碗面你就這樣感謝我了!那你的爸爸媽媽從小把你養到大,不知道吃了多少苦,你怎麼不感謝你父母親啊!”

  孩子挺完麵館老闆的教訓,恍然大悟連忙跑回家裡。只看見滿臉淚痕的媽媽暈倒在床上,嘴裡還不停的叫着孩子的名子“孩子你在哪?孩子!你在哪啊!”正所謂;兒行千里,母擔憂!母行萬里!兒不愁!

  就在那次汶川大地震;

  當救援隊員去到災區后,大家驚訝的發現震得最嚴重的地方不是汶川,而是北川。戰士們在那巡迴着,忽然聽到廢墟那發出微弱的聲音,一個小女的聲音“救我,救我,誰來救我!”他們把廢墟物搬開,用千斤頂支撐起預支板才發現,裡面有一個不到三歲的小女孩,已經被壓了一天一夜。

  天就要亮啦!戰士們把那小女孩拉了出來。奄奄一息的小女孩對着戰士們說“叔叔,快去救我爸爸媽媽”“爸爸媽媽解放軍叔叔來救我們來啦!”

  戰士們聽到以後,把預支板再撬起才發現,下邊躺着的孩子的父母親,那一幕讓所有在場的人都流淚,孩子的父母已經離開了人世。媽媽面朝上兩隻手支撐着一塊預支板,爸爸背朝上像俯卧撐一樣,背上壓着一塊預支板。就在父親母親手臂交叉的中間,那個小小縫隙里,着位小姑娘倖存了,也就在那一瞬間,孩子活下來了,父母就這麼離去啦!!!

  朋友們!從我們出生開始,父母把屎把尿的拉扯我們到上學。每天沒日沒夜的照顧我們,直到我們出到社會。而他們為了什麼?又得到了什麼?

  朋友們!讓我給你們算筆帳!從一出生到上幼兒園,四五年時間陪在父母身邊。上到小學初中,有些人還可以回家陪他們吃吃飯,有些就只有周末節假日才能回去。上到高中大學,你們一年就只有兩假期可以看見他們了,而且一些父母還在外打工。等到我們出到社會工作,就只有春節才能陪陪父母啦!!一些服務人員三四個年頭都不曾有家可回啊!!

  所以我們能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沒有多長啊!好好珍惜和他們在一起的時間,好好的對待我們的父母。不要等到他們都離我們而去了,我們才大徹大悟喊着哭着,爸爸媽媽對不起!那已經來不及啦!他們為我們辛苦,為我們付出,用他們的生命換取我們的生命,只為我們能有個美好的明天!!

  朋友們!在這個世界上不知道有多少不孝人,一輩子就沒有正眼看過自己的爹媽。你們不妨看一看現在的父母,看一看他們頭上的白髮,看一看他們的穿衣服,看一看他們這些年為我們的操勞。

  朋友們!看看你們媽媽,一個年輕美麗的母親啊!自打你來到這世界之後。我們的媽媽就放棄了她所有的愛好,媽媽沒有去唱過歌,也沒有去跳過舞,更是沒有去過旅遊。媽媽上班的路上想着你,下班的路上還是想着你,睡覺的時候也是想着你。

  朋友們!小時后我們生病,媽媽背着我們跑了很長長的路去到醫院,為了你媽媽都給醫生跪下啦!為了我們,媽媽從來沒要過面子。可是你們怎麼做的?冬天媽媽天還沒亮,一大早的就起來為你做飯,在冷水裡洗菜手凍得紅紅的。你們有沒有說到一句“媽!您辛苦啦!”這麼多年來媽媽為我們做了那多,付出了那麼多,而你們有沒有在媽媽最困難的時候說過句“媽!我愛你!”

  看一看我們的父親!一個剛強的男人。爸爸在家裡像一座山支撐着一個家庭,愛着我們和媽媽。可是你們怎做的,有些人還經常抱怨你的父親,為什麼你不是大老闆大明星,為什麼你不是當官的?為什麼別人一生下來就有車有房,還有花不完的存款,而我卻是一無所有,為什麼我的爸爸就沒有別人的爸爸強!!

  朋友們!當你這樣子說話的時候。做為父親的還希望他自己的孩子比別人的孩子強呢!你做到了嗎?他們還恨鐵不成鋼呢!你能不能爭口氣好好讀書!你能不能有點上進心把工作做到最好!你做到了嗎~!

  爸爸很不容易,爸爸非常辛苦!他每天在家裡給你的笑是罪真誠的笑!現在的男人在經濟環境上得忍受多大的壓力?他們要忍受掙錢的壓力,工作的壓力。但是無論多大的壓力,父母在孩子面前總是表現着快樂和自豪。

  朋友們!你們可曾在爸爸最難的時候說過聲“爸爸!我愛你!”你們可有在爸爸最累的時候說過一句“爸爸!您辛苦了!”朋友們!你們又做到了嗎?

  誰不想讓日子過得好一點,再好一點?“孩子啊!父母也是沒有辦法啊!他們拼搏了幾十年,勞累了一輩子卻沒有過上一天像樣日子。他們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我們的身上啦!我們就是父母的未來,我們的明天就是父母這輩子最大的期望!

  有多少人我在這是要批評的,你們在家裡對老人是什麼態度,你是在使用不花錢的傭人!你給做飯,你給我看房子,你給我洗衣服!朋友們,那你們爸爸媽媽的爸爸和媽媽!

  你們有沒有想過,我們父母小的時候,我們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們年輕的那個時代,吃沒吃過好的,穿沒過穿好的,住沒住過好住的。好不容易吧孩子養大成了家!今天跟自己孩子一起生活,卻被自己孩子的孩子換來使去,給你們做事你們連句謝謝都沒有,所有的所有全是應該的!

  朋友們!你們慚愧嗎?你們感覺到羞恥嗎?作為你們生命之源的父母。他們想要的是一個不孝的兒女嗎?他們期望望的是一個沒有良心的兒女嗎?

  朋友們!你們想想!想想正在慢慢老去的父母,想想他們老了,手腳不聽話啦!身體一天不如一天啦!再想想這個時候如果連作為兒女的我們都不關愛他們,照顧他們,那會是一個多麼凄慘的畫面。

  難道父母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上,然後養大成人,幾十年的養育,就是為了將來你這樣對他們的?那到不如養條狗,起碼也會搖搖尾巴!

  難道父母把你生下來,為了你而勞累,為了你而受苦受委屈。就是為了孤獨終老嗎?這樣的話,把你生下來,還不如生意塊叉燒,起碼它可以有一餐肉吃!

  其實!父母老了他們也沒有什麼要求!只是希望風燭殘年後,兒女們在他們是身邊陪伴,哪怕是過着不是很富裕的生活,哪怕是粗茶淡飯他們也會感覺到無比幸福!其實他們想要的,真的不多!

  朋友們!如果你還沒做到一個孝順的兒女!現在悔改還來得及,趁我們的父母還沒老去,趁我們還有時間孝順他們,趁着這個太平的世界多多陪陪我們的父母,多多關愛我們的父母和爺爺奶奶,外公外婆!

  朋友們!讓我們一起高呼。“媽媽!您辛苦啦!媽媽我愛你!”爸爸!您辛苦啦!爸爸!我愛你!”“爺爺奶奶!您們辛苦啦!外公外婆!您們辛苦啦!我愛您們!”

  高一:李思哲

您正在瀏覽: 獻給我們的的父母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給我們的的父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