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痴迷夕陽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痴迷夕陽紅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腳步不由得向西方邁進了,望向那片渲染似的紅,忽然忘記了所有的煩憂……

  ——題記

  我拖着一顆疲憊的心,拉着沉重的行李,向家的方向走去。拿起耳機放到耳朵上,很累,真的很累……

  這是中考的前一段時間,在學校,我每天漫遊在書山裡,和朋友整天開着無聊的玩笑,頂着兩個“熊貓眼”趴在課桌上……我不是一個好學生,荒廢了這三年裡不知多少日子,只是在命運將要讓我看到代價的時候,我慌張了。我真的想問問自己,這三年,我都做了什麼?

  腳步越來越沉,是心累還是行李太重?微微抬頭,遠方,一片鮮麗而不是妖艷的紅色,吸引住了我的眼球。

  它是那麼的美,美得讓人如此陶醉,美得無法用詞語來形容;它是那麼的令人痴迷;它是鮮麗而不是艷麗的美,是安詳而不張揚的美,是婉柔而不華貴的美……

  它的美,讓語言顯得蒼白了;它的美,讓塵世顯得不堪了;它的美,讓我的心,安詳了。

  我向它靠近着,靠近着,腳步輕了。我感覺到有微風拂過我的臉頰,感受到旁邊的河水在流動……這是我麻木了不知多久的心,很久沒有注意的。

  找了一片河邊的草地坐了下來,把行李放在一邊,看着那片令人痴迷的紅色……

  心,放鬆了。

  我想起了這三年。初一,我帶着孩子氣,踏進初中,望着未來的路欣喜而又緊張,我努力地學習,努力地進步。

  初二,我開始逃課,開始整天看小說,開始墮落,開始荒廢青春。

  也開始經歷一些人,一些事,一些……難忘的成長。

  成長,很累,很疼,它總讓我們經歷一些不願意而又不得不面對的事。

  初三,那是我最擺不清位置,看不準方向的一年,對未來的迷茫,對曾經的無奈,對現實的逃避……

  草地很軟,軟的似乎感應到心底最柔軟的地方,在那裡滲出水來;夕陽的紅暈,渲染了眼眶,潮濕了被微風一遍遍輕拂的臉頰……

  似乎是把所有的疲憊都發泄出來了,那一刻,望着那片紅色,我似乎找到了前進的力量和方向。

  那片紅色,給了我一種勇氣和信念,太陽總會有落下的時候,但第二天早上又會散發出新的光芒……

  從那以後,我對夕陽紅有了一種無法表達的痴迷。

  當心累了,看一下那種紅色,讓心醉了,讓心放鬆了。

  當遇到事情退縮了,看一下那鮮麗的紅色,給自己力量,給自己信心。

  當以為沒有希望了,看一下那下落的夕陽,它的寓意不是絕望的消失,而是憧憬第二天的新生!

  時間的沙漏不停地運作着,遠方的那片夕陽紅最終被黑暗取代了。

  沒有什麼的。

  第二天,讓我們一起迎接新生的太陽,一起嚮往新的生活!

  山東濟寧微山縣微山縣第二中學高一:楊梅

您正在瀏覽: 痴迷夕陽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痴迷夕陽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