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周瑜和我的對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周瑜和我的對話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天堂2012年6月32日

  地點:天堂,中歷史名人屋

  人物:我,【天堂報記者小邱】,周瑜,三國名將,字公瑾,死於公210,死去原因,據說是被氣死的,也有可能是中毒箭而死。

  這次主編派我去採訪周瑜。坐了十幾個小時的天堂快車,終於見到了三國帥哥,周瑜。

  我;“周將軍,你好,我知道你是東吳重臣,但是對你的死因,大家頗有微辭,有的說你,是中毒箭而死,有的說是你小心眼被諸葛亮氣死的。你覺得自己心真的很小嗎,殺諸葛亮,是出於什麼樣的考慮呢?”

  瑜曰:“非也,初,我欲殺亮,不想亮逃之,殺亮,是為東吳考慮,亮頗有智,恐日後成為東吳之患,慮之為東吳之利,殺一亮而安東吳,無寧受千古罵名。有亮在,東吳休矣,無雖卒,不甘心!’

  我:“有道理,諸葛亮智慧過人,是該殺。我有一疑問,當初曹操招降東吳,許以重利,為何不就此投了曹操,安享富貴呢?”

  瑜曰:“操名為漢相,實為漢賊,初,荊州牧劉琮降他,操背信棄義,將他囚於漢庭。吾主三世江東,蓋世英豪,豈能降他,若降他,怎對得起父兄,不可謂孝!如吾主降,不可謂忠!吾應庶竭?鈍,鏟奸除惡,吾必定結蜀抗曹,是有赤壁之戰。”

  我:“周將軍,你深謀遠慮,我很敬佩,那你為何在要死時推薦魯肅為都督呢,管理東吳,君何慮?

  瑜曰:“魯肅素忠義,且性淑均,蹺暢軍事,智德過人,待人和善。故為都督。”

  我:“將軍之忠義,對主公盡心儘力,對將才唯才是舉,看來人間對你的偏見要改改了。”

  拜別周瑜后,我回到人間。數日後,歷史天堂報發表一篇《忠義公瑾》這篇文章平反了周瑜小肚雞腸的事。從此,再也沒人說周瑜小心眼。人們動的了’即生瑜何生亮”得真正含義。在我心中,周公瑾永遠是那在酒席上下破蔣干膽的英雄。

  福建南平建甌市建甌市第五中學高一:邱周平

您正在瀏覽: 周瑜和我的對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周瑜和我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