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給弟弟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弟弟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弟弟: 

  最近開心嗎?功課有沒有跟上? 

  也許看到“功課”,你會很反感。或許你會覺得討厭,從來不對你嘮嘮叨叨的姐姐怎麼也像爸爸媽媽一樣了。可我還是忍不住問到這個大人常談論關於孩子的話題。不過,你完全可以只把它當作一種寒暄。 

  弟弟,你已經升入高中,步入青春期,面臨著生理和心裡上的改變。姐姐很開心,你要長大了,開始明白很多事情,開始有了自己的追求和理想。記得第一次聽你說關於你的理想,是那個夏天的夜晚(就和今天差不多)。漫天的星星下,你坐在長椅上,瞳孔閃閃發光,似乎有一團火焰要蹦跳出來,燒毀眼前這座城市。你的表情深深烙在我心裡。我欣慰你長大了,但心中還是有一點點擔憂。你長大了,開始不理會父母的話了。他們問你什麼,你不回答;他們罵你,你也不吱聲。生氣加着急,使他們什麼辦法都用盡了,只剩下打。可我敢保證,他們絕不會對你動手。因為你是他們的兒子,他們那麼愛你。所以你不用害怕。也許你根本不會感到害怕,甚至起一些反念。這正是我擔心的事情。許多孩子正是在這個時候因和父母嘔氣而毀了前程。因搶劫,害人進勞教處的為數不少。不是姐姐有意嚇唬你,你要知道許多壞事都是小小的心理作用導致的。所以,做什麼事情,都別太衝動。 

  以上我所說的,並不意味着你要放棄追求。你喜歡攝影,喜歡畫畫,喜歡音樂,我都記得。很高興你從中選擇了一個,作為你以後的道路。你要知道,做什麼事情都不是那麼容易,它需要你付出很多。現實會屢屢出現與你作對,不要害怕,堅持自己的路。要相信總有一天,你會是勝利者。 

  弟弟,最後要告訴你的是:姐姐要走了。或許你會認為姐姐太自私,不能留下來陪你。我雖然是你的姐姐,但在某些方面,我和你是一樣的。我也有自己的理想。我們都在為它努力奮鬥。這世上,沒有人會花費一輩子陪你,除了你的父母。我希望你明白,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別怪姐姐狠心,這次你傷心,就避免了以後的跟傷心。不過,我會在遠方一直關注着你,我的好弟弟。 

  最後,祝願你在以後的道路中走出自我。 

  姐姐 

  12年7月

您正在瀏覽: 給弟弟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弟弟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