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不能說話的十二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不能說話的十二歲》有感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不能說話的十二歲》有感

  

  書的題目,感到很奇怪,讓一個十二歲的兒童不說話?這是一種懲罰?這是一種酷刑?但是一個日期讓我恍然大悟:1933年,那時正是內戰時期,莫非是任務需要?帶着種種疑問,我走進了這本書。

  書中的傅小滿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機智、勇敢,有犧牲精神。他和謝舜年鬥智斗勇,使喉嚨啞的藥效只有30天。一個月後,上級讓他退去,他不肯,硬是留了下來,為了不暴露自己,他還把自己的舌頭咬爛。在謝舜年與管家的重重阻礙下,他終於拿到了情報。

  千奇百怪的遭遇,生死攸關的考驗,戰爭對人性的擠壓,厄運對生存的挑戰……一切盡在這本書中。原來的艱苦,與死神的鬥爭,一本不可多得的紅色讀物,像一盞燈永遠照亮我的心。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想,今後無論遇到任何困難,定要向先烈學習,不怕苦不怕累,勇往直前,勇不退縮!

您正在瀏覽: 讀《不能說話的十二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不能說話的十二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