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睡著了的國王的故事》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睡著了的國王的故事》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睡著了的國王的故事》讀後感

  宜昌康小

  指導老師 劉崇

  我今天看了《一千零一夜》,裡面有一篇故事叫《睡著了的國王的故事》。這個故事講的是從前有個叫哈桑的人,他父親留給他大筆的遺產。他把錢分成兩份,一份存起來,另一份則盡情花用。沒用多久他就把錢用完了,他把另一份錢拿出來,開始勤勤懇懇地做人,從此離開了他的那幫酒肉朋友,只和陌生人來往。由於教訓深刻,他發誓即使和陌生人交往也只有一夜的聚合,次日便各走各的,再也不相往來。

  有一次,國王哈里發和他的一個部下穿着便衣從橋上走過,哈桑一見是陌生人,便邀請他們,用豐盛的酒飯招待他們,當國王要走的時候把麻醉劑撒在酒里說:“把這杯酒幹了吧!哈桑。”哈桑一喝就醉倒了。國王命令部下把他抬進皇宮,讓他享受了一天國王的待遇,趁他睡著了又把他送回去。哈桑以為自己做了個好夢而已,最後國王把他召進宮,還將受寵的侍女配給他為妻,哈桑和妻子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揮金如土,應當勤勤勉勉地做人。

  我喜歡看課外書,它讓我開闊眼界、增長知識、懂得道理。

您正在瀏覽: 《睡著了的國王的故事》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睡著了的國王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