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夏日蟬鳴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蟬鳴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散影玉階綠,含翠隱蟬鳴,微型藏夜裡,亂響出風前。”每至炎熱的夏季,我總要回到鄉下老家避暑,每天夜晚,枕着蟬鳴睡覺的我也十分愜意!

  一天晚上,我正讀着一本動物學的書,窗外竹影蕭蕭,柳影疏疏,月影皎皎,蟬則千轉不窮,奏這一段歌謠,手指微動,書頁翻過,無意間掃到幾行字:蟬出土后僅能或幾個星期!

  我掩卷沉思,心間染上几絲憂愁,生命如此短暫,為什麼不願停下呢?

  我靜靜聆聽着蟬的生命之歌,終於瞭然,因為生命的短暫,所以在有生之日,蟬才要盡情地歌唱!此景此情,我終於明白,於我,竟有莊重崇敬之意。轉而一想,人的一生幾十年,比蟬漫長了太多,但對時間的流逝,,卻也只是泯滅恩仇的彈指一揮間。

  可有多少人不讓費時間,不浪費生命呢?在我們這個蓓蕾初綻的年齡,又有多少人肯認證讀書呢?

  蟬生命短,卻也活的自在!

您正在瀏覽: 夏日蟬鳴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蟬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