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美麗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美麗童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夢,七彩的夢;童年的歌,歡樂的歌;童年的腳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這首歌是否能讓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  

  我九歲那年,隨家人去鄉下探親。老屋邊有條河,我獨自一個人坐在水邊的大樹下發獃,耳畔到處是蟲叫蛙鳴,突然從水中躍起一條鯉魚。我突發奇想,要是能釣上幾條,即可以打發時間,又可以大飽口福,不是兩全其美的事嗎? 

  我急忙進屋問舅奶奶要魚桿。媽媽問我幹什麼。我說:“河裡面有魚!”趁我和媽媽說話的空當,舅奶奶捧了一堆漁具(桿、線、鉤、餌、漂、桶)放到我面前,還給我從田裡挖了些蚯蚓當魚餌。舅奶奶幫我裝好魚線和魚鉤,還手把手地教我怎麼裝魚餌,怎麼甩魚線……

  我迫不及待地拿起漁具奔向河邊,小心地將魚餌掛在鉤子上。可以開始嘍!我拋出魚線,魚鉤畫了一個美麗的拋物線落入水中。我坐在板凳上耐心等待魚兒上鉤。十分鐘過去了,魚鉤一動不動,我有些急了,正想拎起魚竿換個地方。突然,手上感覺劇烈往下沉。我趕緊收線,可這個“大傢伙”絲毫不情願離開“老家”。我正想使盡全力往上提,耳邊傳來舅公公的聲音:“別硬拉,魚竿會斷的,提着桿來回跑,等它累了,再提。”於是,我與水裡的傢伙展開了拉鋸戰——大魚時而原地打樁不動,時而左衝右突……我雙手抱竿,在岸上左奔右跑,作扇形擺動。十分多鐘后,大魚終於被拖得筋疲力盡。我猛地一收桿,水花四濺,一條黑灰色的魚從水中躍起。大家聞訊趕來,舅奶奶看了看,說:“這條大魚是黑魚。”“太好了,煮湯喝。”我提議。“我去弄。”舅公公拎着黑魚進了廚房…… 

  晚上,噴香的黑魚湯端上桌 ,我一口氣喝了三碗,嘖嘖稱嘆“真好喝” …… 

  那碗魚湯的滋味,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回味無窮。精彩的童年會永遠刻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永遠不能忘懷,永遠。

您正在瀏覽: 我的美麗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美麗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