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激情奧運陽光校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激情奧運陽光校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將在2008年8月8日中國北京隆重開幕。這是一個令中國人自豪的日子,也是一個令世界人民嚮往的日子。 

  2008年是我們中國的奧運年,我為此驕傲而又自豪。我們會以新的面貌迎接它的到來,在那時我們中國的運動員會大顯身手。獲得大量獎牌,為祖國爭光。 

  2008年北京奧運有三大核心理念分別是“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這是實現和諧的奧運,是更高、更快、更強與和諧和睦、和平的有機統一。它能傳播現代奧林匹克精神.所有運動員會以公正、坦誠的運動精神在比賽場上相見。奧運會是‘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運動會,是公平的運動會的象徵。 奧林匹克標誌為由左到右相套接的五個奧林匹克環組成,可以是單色,也可以是藍、黃、黑、綠、紅五種顏色。最初採用這5種顏色是代表當時國家奧委會成員國國旗的顏色。隨着奧林匹克運動不斷發展,五色環被賦予了更深含義。如今,它代表了五大洲全世界運動員在奧林匹克旗幟下的團結和友誼。中國是一個古老的國家,它被稱為‘東方沉睡巨獅’,北京被稱為東方文明之都。 

  奧運會吉祥物最早出現在1968年法國格勒諾布爾舉行的第10屆冬季奧運會上。該屆冬季奧運會吉祥物是一隻身穿法國國旗三種顏色衣服的溜冰熊,它那纖細而堅實的身體頂着一個藝術誇張的大腦袋,打扮得像一名“雪士”(Schuss,原意為高速滑雪),象徵著運動員堅強的意志品質。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吉祥物是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 

  我昨天看了一篇關於奧運的報道。主要講了聖火在傳遞時遭到搶奪。金晶雖然是個殘疾人,但是她雙手緊緊抱住火炬,面對威脅她顯得堅強勇敢、不畏懼,敢於和歹徒做鬥爭,她那種頑強無畏的精神把我深深感動了。她令中國人驕傲而又自豪,可見全中國人正在為這次奧運會做準備。特別是奧運健兒們,全中國人期待着你們的表現,我時時刻刻都在為你們加油鼓勁。 

  北京奧運會,我祝你圓滿成功。

您正在瀏覽: 激情奧運陽光校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激情奧運陽光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