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愛生命,注意安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生命,注意安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關愛生命,注意安全

  生命,多麼的寶貴啊!又是多麼的脆弱啊!平時,我們總在說:“要注意安全。”可是,又有多少人死在了殘酷無情的車輪之下呢?

  據了解,2004年有4423個中小學生死於交通安全事故,其中有1000多名小學生由於自己交通違章而導致死亡,有的因為騎自行車違章,有的因為闖紅,有的因為走錯車道而違章,五花八門,樣樣都有。更為驚奇的是:2002年交通事故造成11萬人死亡。平均每天都有300人死於車輪之下,而造成重傷的每天有1500人左右。從全球範圍來看,那些因道路事故造成死亡或者是傷殘的都是什麼樣的人呢?大部分受害者都是行人,騎自行車或是騎摩托車的人。

  我曾經聽說過“別闖紅燈”這樣一個故事,這個故事是這樣的:2002年3月8日,湖南省委原副書記鄭培民抽調到北京參加中央幹部考察組,工作過度而導致急性心肌梗塞突發,在趕往醫院的路上,儘管他已無力地倒在秘書的肩膀上,可嘴裡還在囑咐司機:“別闖紅燈。”“別闖紅燈”。這是他逝世時留下地最後一句話,也是留給我們子孫後代寶貴的一名警世言。

  在這裡,我呼籲全世界的人,一起動員工起來,聯手抵制這場無硝煙的戰爭。安全重於泰山,讓車禍遠離人間。讓母親不再失去丈夫和兒子,讓兒子不再失去母親和父親。

  世界是多麼美好,生命是多麼寶貴,為了你和家人的幸福,請珍惜生命,讓世界永遠充滿歡聲笑語。

您正在瀏覽: 關愛生命,注意安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生命,注意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