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多面化的事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面化的事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萬物,它們都是多面的。美好的事物也有反面,不好的事物也有正面。 

  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一年級的小男生在考試卷上遇到了這樣一個問題:雪化后是什麼?所有的同學幾乎都認為雪化后是水,而那個小男孩卻認為雪化后是春天,老師在改卷子的時候在他的卷子上打了個錯號。卷子發后,小男孩委屈得對老師說,雪化后確實是春天。老師經過一番思考認為小男孩是對的,併當眾誇獎了他。 

  同樣是一個問題,但它能從多方面思考。就像“雪化后是什麼”這個問題,它的答案可以是水,還可以是春天......然而,在人們眼中看起來最噁心的東西,它也有正面。 

  蛆,一個令人聽起來就噁心的東西,但它也為醫學事業做過貢獻,挽回了一個外國婦女的一條手臂。 

  有一個外國婦女,她的胳膊上長這一個罕見的大膿瘡,裡面有許多爛肉,使胳膊上的膿瘡總不出新肉來。醫生們想過很多辦法,但仍不見效。醫生說,如果不行就可能截肢。後來醫生們經過多次討論,生出了一個大膽的治療方案。就是把蒼蠅繁殖出的蟲卵種在她胳膊傷的大膿瘡里,讓蟲卵吃掉那些頑纏的爛肉,這樣,她胳膊就能長出新肉來了。經過醫生的一番努力,果然見效了。 

  從中,我們可以看出,凡是,我們都要從多方面來看,不能總認為美好的事物沒有反面,不好的食物沒有正面。就像上面故事裡的蛆,別看它平常一無事處,並且令人噁心,但它卻挽回了外國婦女的一條胳膊。所以,我們必須得兒從多方面看待事物,了解事物呀!

您正在瀏覽: 多面化的事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面化的事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