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強的中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的中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堅強的中國

 臨澤縣華強小學六(1)班  何 琴

   我們的祖國是強大的祖國,中華民族是堅強的民族。

   2008年春節前夕,狂風呼嘯,暴雪肆虐,五十年不遇的災害入侵了中華大地。大雪無情地吞噬着大地,凜冽的寒風吹痛了人們的臉,冰霜瞬間冰封了寬闊的馬路。一切似乎都變得困難,大雪彷彿是一個白色的妖魔,用肆虐的雪花把我們逼向白雪皚皚的高山,無法尋找到出路。但是,我們不會認輸!在災難面前人們並沒有被嚇倒,各行各業的人們面對天災展開了英勇的抗爭,他們奉獻出汗水、淚水、甚至生命…… 路邊的救助站,醫療站,沒有停歇的工作人員讓我們不再恐慌,在濃郁的節日氣氛之外,我們分明觸摸到了一個民族強有力跳動的血脈,看到了祖國大家庭不同尋常的凝聚力,體會到了由自然災害所激發出的情懷與活力。如果說嚴寒和暴雪曾經考驗了中國,那麼,我們可以說,中國經受住了考驗,中國的政府經受住了考驗,中國人以勇氣、信心和團結完成了一次莊嚴的天人對話。

  2008年5月12日,又一個令人心碎的日子,一個讓所有人為之悲慟的日子,因為就在這一天的十四時二十八分左右,四川汶川發生了一場前所未有的特大級地震。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頓時吞噬了許多鮮活的生命,昔日風景秀美的山區小鎮頃刻間化為一片廢墟。 “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要盡百倍的努力”溫總理如是說。子弟兵、醫護人員、自願者從四面八方趕來,他們伸出了千萬雙援助之手:奮不顧身地挖掘被埋居民,忘我搶救受傷群眾,一床床綿被,一箱箱的飲用水,一袋袋的食品,源源不斷地被送往四川,這些物質就像新鮮的血液,為災區人民帶來溫暖,帶來希望,讓四川很快地好起來,重新歡快地呼吸。

   面對這一次次的災難,團結就是力量。當13億中國人肩並肩,手挽手,心連心的時候,任何困難都是暫時的,任何災難都是可以戰勝的!

(指導教師:李萍)

您正在瀏覽: 堅強的中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