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創新與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新與生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江澤民爺爺曾經說過一句話:“創新是一個民族的靈魂,一個沒有創新能力的民族,難以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愛迪生這位偉大的發明家的一生中,發明了電燈。他試驗了1600多種材料。一次次的試驗,一次次的失敗,很多專家都認為電燈的前途黯淡。英國一些着名專家甚至譏諷愛迪生的研究是“毫無意義的”。一些記者也報道:“愛迪生的理想已成泡影。”面對失敗,面對有些人的冷嘲熱諷,愛迪生沒有退卻。他明白,每一次的失敗,意味着又向成功走近了一步。13個月的艱苦奮鬥,試用了6000多種材料,試驗了7000多次,終於有了突破性的進展。

  1879年10月21日,後來被人們定為電燈發明日。

  “45小時,還是太短了,必須把它的壽命延長到幾百小時,甚至幾千小時”愛迪生給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經過進一步試驗,愛迪生髮現用炭化后的日本竹絲作燈絲效果最好。一於是,他開始大批量生產電燈。此後,電燈開始進行尋常百姓家。

  我用毛筆練習寫字。但是由於來不及清洗毛筆,過了不久,毛筆就變得硬梆梆的。幾次下來,幾十元一支的毛筆就報廢了。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便把毛筆放在墨盤裡.可一不小心。毛筆滾落下來,又把我的書籍、桌面、地面全弄髒了。既不方便,又不衛生,該怎麼辦?我想到毛筆變硬是因為缺乏水分,便靈機一動,根據“毛細現象”,把筆桿固定在瓶蓋上,再把它插入裝有適量水的瓶子里,讓筆尖接觸到水面,這樣,問題就輕鬆解決。

  我們也要學習祖先們的科學經驗,我們要學習借鑒,但不能迷信權威。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積極開動腦筋、多實踐實踐,培養自己的動手能力與創新意識。我們要牢牢地抓住開啟新世界大門的“金鑰匙”,只要敲開了創新之門,就會像魯迅先生說的一樣:“這個時代就是屬於我們的!”要做一個勇於創新的人。

  上海市鐵嶺中學六年級:馬超群

您正在瀏覽: 創新與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新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