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身殘志堅的代言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殘志堅的代言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她,美麗、自信而又淳樸的臉上,綻放着宛如三月般清風的笑顏,溫和中透出一點淡淡的幸福,她那因笑而彎得像月牙似的大眼睛,放佛一灘飽和的清水,晶瑩、透亮,眼神中透出一股堅定。她就是“身殘志堅”的代言人之一——方丹。

  方丹是上世紀70世年代的人,她是位殘疾人。一天,方丹跟着父母下鄉,來到了一個貧窮偏遠的陶庄,在那裡她認識了村裡的一些孩子:三梆子、五星、小金來等淳樸的朋友,其中小金來是個聾啞人,為了治好小金來的聾啞病,方丹開始了自學針灸的生涯,平時學針灸沒有人可以試驗,她就在自己身上試針,她的腿早已是千瘡百孔了。有一次,方丹為了做試驗,她在自己的臉上用墨水塗塗點點,突然一個小孩子推門而入,見到方丹的樣子時,睜大眼睛獃獃地看着她,嘴動了動,好像要說些什麼,可又說不出來。方丹見小孩的異常舉動,她才意識到自己可能有些不對勁,自己臉上難道有什麼與眾不同?她邊想邊走到鏡子前,看着鏡子里自己可怕的臉孔,心裡也不禁一顫,臉上布滿了用藍紅色墨水點上的一個個穴道、經絡,活像個印第安人。看起來些許說有些恐怖,倒不如說極為的滑稽,方丹不禁“咯咯”地笑出聲來。這時,只見眉間插着的一根針也跟着上下擺動。漸漸地,她的笑容慢慢收斂,挽成了一臉的嚴肅,因為在她心理一直有個美好的願望——一定要治好小金來的病。她暗暗下定決心。當我看到這時,心中不免升起一絲苦澀,那是對方丹的同情,是對她的憐惜。這是多麼堅強,多麼善良、純樸的女孩子啊!雖然身有殘疾,卻仍有着對生活的熱愛,對生命的熱愛!一個殘疾人都有這樣的理念,那一個完好的人又該怎樣呢?

  這就是方丹,那個令我百般敬佩的女孩。她的一切都是那樣的讓人憐惜,她的道路是那麼的坎坷,可她卻一點也沒有讓自己的決定動搖。那種神情怎麼看也不像一個15歲的少女該有的表情!每當我遇到困難,剛想放棄時,腦海中,總是會漸漸浮現出方丹那堅定的眼神,那自信的笑容……

  六年級:陳謝涵

您正在瀏覽: 身殘志堅的代言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殘志堅的代言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