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被丟棄的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丟棄的餃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南京的秦淮河畔,有一種令人垂涎三尺的小吃——鍋貼。

  南京有八絕,為什麼我要講這個一點都不出名的小吃呢?是因為在我第一次吃的時候時它給我留下的好印象。

  先介紹一下什麼是鍋貼,它是一種煎烙的餡類食品。包制時一般是餡類各半,鍋底面呈金黃色、酥脆、麵皮軟嫩、餡香美味。也是金陵八絕之一。

  東北也成水煎包,又稱煎餃。這種咸點,在日本所謂的“餃子”指的是鍋貼,從前叫“支那饅頭”。

  相傳當年慈禧太后非常喜歡吃餃子,但是餃子一旦涼了就不肯吃了,所以御膳房得不停煮出熱騰騰的餃子,還得把冷的餃子丟掉。有一天太後到後花園賞花聞到宮外傳來一陣香味,於是好奇的走出宮外,看到有人在煎煮狀似餃子、皮面成金黃色的食物。嘗了一口后,覺得皮酥餡脆多汁,相當美味。後來才知道這是御膳房丟棄的餃子。因為涼掉了皮黏在一塊,不容易水煮,所以才用水煮着吃。

  做鍋貼頗有講究,需用平底鍋,略抹一層油,將鍋貼整齊擺好要一個挨一個,油煎時均勻的撒上一些水,撒在鍋貼縫隙處,蓋上鍋蓋,煎烙兩三分鐘,灑一次水,煎烙兩三分鐘,再灑一次水,此時可淋油少許,約五分鐘后即可食用。用鐵鏟取出時約五六個連在一起,底部呈金黃色,周邊及上部稍軟,熱氣騰騰,為最佳食時。皮有脆有綿,餡亦爛亦酥,香氣撲鼻,回味無窮。

  吃鍋貼的方法很簡單:先將鍋貼上角咬一個小口,蘸一些醋,放入嘴中吸出湯汁,可再次蘸醋,咬下一口,抿一抿,最後一口將剩餘的吃下。

  六年級:得瑟的地球人

您正在瀏覽: 被丟棄的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丟棄的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