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隻母雞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隻母雞的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三隻母雞的故事 

  去年春天,奶奶從市場上買回三隻小母雞,一隻周身雪白,通紅的冠子,雖冒出不多點,卻像白雪中熊熊燃燒的一團火苗,十分鮮艷奪目,那走起路來搖搖擺擺的姿態,更是有趣!一隻像黃絨球,老愛伸長脖子,有一對好奇的圓溜溜的大眼睛,一副無憂無慮的憨樣,活潑可愛。這小黃雞還是一個“馬屁精”,整天不離白雞左右。這最後一隻黑不溜秋,活像一團黑炭——黑眼睛,黑嘴巴,黑爪子,樣子甭提多難看了。這隻小雞還是個跛子,整天沉默寡言,總愛在屋裡踱不成樣的方步。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三隻小母雞在奶奶無微不至的精心照顧下,總算長成了三隻大母雞。 

  今年入春以來,白母雞便不時鑽入雞窩,待它跳出窩時,總會時而昂首高歌,時而俯首低唱,猶如一位初次登台的抒情歌手。奶奶天天去雞窩旁,總能笑眯眯地從窩裡掏出一個熱乎乎的蛋來。黃雞仍舊習難改,總見它又蹦又跳,歡快地跟在白雞身後。黑雞則溜到院中“散步”。 

  近來,奶奶在餵食時,手中多了一根木棍。她先把黃、黑雞攆走,優待生蛋的白雞先吃。狡猾的黃雞見奶奶一轉身,便跑到白雞跟前咯咯咯直叫喚。白雞總慷慨大方地把大米分給黃雞,留給黑雞的就只是殘湯剩水了。後來,奶奶為了公平,索性將食物分成三份。白雞吃大米,給黃雞和黑雞食谷糠。可黃雞總能憑“老關係”搭着白雞的福,享受“美味佳肴”。 

  日子一天天溜走,白雞同以往一樣,悄然鑽進雞窩;出雞窩時,總是昂首挺胸,大踏步地向前走,就像老練的歌唱家在引頸高歌一樣。奶奶早聽慣了這叫聲,總是笑眯眯地用美食優待白雞一番,又笑盈盈地拿着雞蛋走了。可黃雞總能待奶奶一走,準時跑來分享美食。黑雞呢,卻仍若無其事地在院中溜達。 

  轉眼到了奶奶的生日,當然要殺雞了,奶奶選定了又黑又丑又跛的不生蛋的黑雞。這當然是我意料中的事,但我的心仍有些不平。宰雞那天,奶奶微微顫動着手,從黑雞肚子里掏出一連串雞蛋籽,其中最大的一個已經硬了皮。我一見,心裡早酸酸的了。我眼睛有些模糊,可我仍看見奶奶的手也似乎抖得更厲害了。 

  這天晌午時分,白雞蹦出雞窩,猶如一隻凱旋而歸的常勝將軍,在奶奶面前走來走去高唱凱歌。黃雞仍一聲不響,待奶奶一走,飛跑到吃食處,得意揚揚地分享起大米來。奶奶呢?在雞窩裡摸了好半天,雞蛋一個也沒有摸到,卻沾了一手雞糞。 

  唉,我早已不平的心更酸酸的了,瞧瞧奶奶,木然地走了,早沒有往日的笑容。 

  唉……

您正在瀏覽: 三隻母雞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隻母雞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