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隻公雞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公雞的故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隻公雞的故事 

  江蘇油田一小 

  五(1)班 

  宋嘉易 

  我是一隻公雞,是禽蛋廠唯一的公雞。你肯定很奇怪,我怎麼會在禽蛋廠里跟母雞們住一起呢?嘿!就讓我來告訴你吧:我小時候十分瘦弱,羽翼未豐,長得跟母雞似的,所以我就混在小母雞群里一起被主人買回了家。 

  起初,我還沒發現我跟母雞們長得有什麼不同,和她們一起吃、睡、玩耍。每天,我們都在雞舍中追鬧撲騰,互相啄咬,玩得很開心。 

  後來我漸漸發現自己跟夥伴有一些不同了:我的羽毛比母雞豐滿、鮮艷,雞冠也比她們艷麗,特別是漂亮的大尾巴讓我精神抖擻,引以為豪。我明白了——我是一隻公雞。 

  從此,我便成了雞群里的老大。每天,都是我第一個吃飯,專門揀飽滿、粒大的米吃;母雞們下蛋時,我便在她們中間大搖大擺地尋視;平時看見誰不順眼就上去啄她,嚇得它們一驚一咋的。時間長了,母雞們都開始討厭我了,但是,她們都只是敢怒不敢言。我得意地想笑,不經意間就發出了響亮的聲音,這聲音讓我自己都感到震撼:啊,我的嗓音竟然這麼動聽! 

  我開始感到不滿足:一隻優秀的公雞怎能生活在這樣的地方?於是,我不分晝夜地亂打鳴,終於引起了主人的注意。這回,一向粗心大意的主人一眼就發現了我,把我從雞群里拎了出來。我心裡美滋滋的:“哇塞!主人要把我當寵物養了,我可以離開這些下賤的母雞,告別這骯髒的地方了。哈哈,我要過好日子了!” 

  我陶醉在美夢中,忽然感到喘氣困難。我睜眼一看,主人手裡居然握着一把菜刀。我嚇得清醒過來,頓時明白了——主人不是寵我,而是要殺掉我!可憐的我在主人的大手中掙扎着,翅膀亂撲,腿亂蹬,舌頭被卡得伸出嘴外,喉嚨里發出尖細的慘叫聲…… 

  唉,也許我會被做成油炸雞,成為主人餐桌上的美味。我在咽氣前的剎那間想到一個嚴肅的問題:一隻公雞應該怎樣度過他的一生呢? 

  (這是一篇成功的童話故事。情節雖然簡單,但比較吸引人。小作者運用第一人稱,自述了小時候混進母雞群來到禽蛋廠,漸漸長得豐滿艷麗,發覺自己是公雞就鄙視母雞並作威作福,還幻想被主人“當寵物養過好日子”,最終卻落了個被殺的下場。文章用詞準確生動,行文流暢,尤其是結尾發人深思。如:1.為什麼小時候能和諧相處,一旦發現自己有所謂的長處就驕傲起來甚至欺侮別人?2.希望引起別人注意就“不分晝夜地亂打鳴”,這種做法符合別人的需求嗎?3.作威作福還企圖有好日子過的人最終會落得什麼下場?4.由一隻公雞推開去,一個人應該怎樣度過一生才最有意義?這故事真是耐人尋味啊!薦評老師:陳志遂)

您正在瀏覽: 一隻公雞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公雞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