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巴學園,我嚮往的學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巴學園,我嚮往的學校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巴學園,我嚮往的學校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閉上眼睛,腦海中總會浮現出一個童話般的世界——巴學園。那兒是《窗邊的小豆豆》的作者——黑柳徹子(小豆豆)上小學的地方,那兒有她的真實的故事。 

  小豆豆是個不幸的孩子,因為淘氣,剛讀一年級就被勒令退學了;小豆豆又何其幸運,一個全新的 “巴學園”接受了她! 

  巴學園,那是一個多麼與眾不同的學校,你見了也一定會立刻喜歡上它,因為那兒的一切都太好玩了!“巴學園”的教室:一個個廢棄不用的電車車廂,在那兒上課一定像乘車去遊玩似的輕鬆快活;“巴學園”的校長,一個特別和氣,特別有耐心的老頭兒:第一次見小豆豆,就微笑着聽小豆豆不停地說了四個小時的話,四個小時啊!沒有一絲不耐煩,沒有一絲厭倦;“巴學園”的午餐,賽過世上所有的山珍海味:每到午餐開始的時候,校長就會問:“大家都帶了‘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來了嗎?”你知道什麼是“海的味道”,什麼是“山的味道”?嘿,說出來讓你笑得噴飯,原來是校長希望小朋友們不偏食,所以給菜啊、肉啊、魚啊取了那麼些個富有詩情畫意的名字,怎麼樣,你是不是也有些嘴饞了?“巴學園”的運動會:校長自己策劃了許多稀奇古怪的項目讓每個孩子都能發揮特長,“鑽鯉魚”比賽、“找媽媽”比賽……這些比賽項目準保是你從來沒聽說過的,獎品嘛,是一根蘿蔔、兩束菠菜之類,你很意外吧?“巴學園”的活動:上午,如果把課程都學完了,下午大家就集體出去散步,在更廣闊的空間,更直接地學習地理和自然,夜晚還在大禮堂里支起帳篷“露營”,聽校長講旅行故事;“巴學園”的教育方法就更絕了:上課可以從自己喜歡的課程開始學起…… 

  多麼令人嚮往的“巴學園”啊!一看完書,我就對媽媽說,我也要去巴學園上學!我知道自己和小豆豆一樣調皮,可從來沒有她那麼幸運。因為淘氣、貪玩,我沒少挨媽媽的“竹筍炒肉絲”,也免不了被老師批評。我和她是同齡人,可什麼時候才能學得像她那樣輕鬆?我每天早上背着一個沉甸甸的大書包去上學,不是做作業就是埋頭讀書,有時連下課時間都被老師佔用了。總算盼到了秋遊,我們來到橘林,原以為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一場了,可老師卻說:“同學們,好好觀察,把橘樹、橘子長什麼樣,觀察仔細了,再想想是按怎樣的順序觀察的,回去后認真寫一篇遊記。”一聽到這些話,我們的快樂早就跑到九霄雲外去了,心想:“看來只有指望假期了。”可好不容易盼到了假期,媽媽也一樣不給我一個輕鬆的機會,一個自由活動的空間,不是叫我做語文作業就是做數學作業,學完了英語還得去學書法,學完書法又得去學鋼琴……真是累死我了。多麼羨慕小豆豆啊,簡直有點妒忌!她不用擔心沒完成作業,愛上哪兒玩就上哪兒玩,愛幹什麼就幹什麼,玩得那麼痛快,那麼開心。我嚮往有一天,我也能像她那樣,爬上樹,坐在樹上悠閑地看着馬路上來來往往的行人和車輛,還親切地跟他們打招呼,卻不用擔心被老師批評,更不用擔心被媽媽責備,因為愛玩是我們孩子的天性,自由是我們永遠的嚮往! 

  我真的好想到 “巴學園”去上學,可惜媽媽告訴我,我們這兒還沒有一所這樣的學校……巴學園,你是孩子的天堂,我永遠嚮往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巴學園,我嚮往的學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巴學園,我嚮往的學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