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教我包餃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教我包餃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媽媽教我包餃子

牟智通

在小學五年的生活里,媽媽教了我許許多多,比如:整理房間、洗衣服、掃地……在這些事中,我記憶最深的就是那次媽媽教我包餃子。

記得那天,媽媽走來說:“今天晚上我們吃餃子。”我一聽,想起每次媽媽包餃子都包的很好吃。於是我說:“我想學包餃子。”媽媽說:“好。”

我坐在椅子上,這時媽媽拿來了面,說:“包餃子首先擀麵皮。”我一聽擀麵皮太容易了。媽媽給我示範了一次,我按照媽媽的方法做了起來。這時我才發現擀麵皮不容易。我拿起了面擀來擀去,總是擀得太慢了,像蝸牛在走路。媽媽說:“不要緊,慢慢地來。”我按照媽媽說的慢慢來,不一會兒,一塊面被我擀好了,只不過是正方形的,媽媽擀的是圓形的。媽媽又說:“不要灰心,只要再多練習幾次,你就會擀圓了。”我聽了媽媽的話更有信心了。

麵皮擀完了,媽媽又教我包餃子。我一看那麼簡單,就信心十足地包了起來,可是狀況並不像我想象的那樣。我首先拿起麵皮,把肉放在面上,又捏好,可是麵皮一會兒這兒破,一會兒那兒破,露餡了,把我搞得焦頭爛額。我又開始灰心了,媽媽親切地說:“是你放的肉太多了,而且捏的力太大了。”我又拿起了一塊麵皮,適當地放上了一點肉,而且輕輕地捏着,就這樣一個餃子包好了。不一會兒,餃子煮好了,我一嘗香極了!

從媽媽教我包餃子這件事,我明白了:做什麼事,都是看起來簡單,做起來難。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媽媽教我包餃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教我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