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桃花心木》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桃花心木》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桃花心木》這篇文章,給印象最深的是種樹人那幾句樸實而又蘊藏着意味深長的哲理的話語。雖然表面上講如果按照一定時間給樹苗澆水,會使樹苗養成一種依賴之心,無法獨立自主地生存,但是深切的講,卻是告訴我們一個道理:要學會獨立自主,不能有一點依賴之心。這個道理十分簡單,意思很多人都知道,但又有多少人做到了呢?如今的社會上,有許多人養成了依賴之心,特別是上小學的孩子。每天讓爸爸媽媽幫拿書包;讓爸爸媽媽給錢買零食吃;讓爸爸媽媽接他(她)上學和放學;有的甚至要爺爺奶奶來接呢! 

  記得有一次,我回家,見校門口有一位年過半百的老奶奶蹲在一輛破舊的三輪車等着接自己的孫女回家哩!下午,我來到學校的門口時,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騎着自行車把自己的孫子送到了校門口,才慢慢的離去。你看看,這些孩子的依賴心多強呀! 

  依賴別人的後果是什麼呢?在我談起自己的體會前,先來看一小則故事吧! 

  一個19歲青年,因學習成績優異,於2001年9月被某名牌大學錄取。開學不久,他因自理能力太差,無法適應集體生活,灰溜溜地逃了回家。多麼替感到可悲呀! 

  看完了這則小故事,你應該明白了依賴別人的後果。是呀,如果你依賴別人的話,長大后就不會做任何事情,最後落得和那位青年一樣的可悲下場,是多麼不好啊!這就是我讀這篇課文的體會。

您正在瀏覽: 讀《桃花心木》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桃花心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