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堂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堂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學習生涯中上過無數堂課,隨着時間的流逝,許多我已經慢慢淡忘了,但有一堂課卻令我記憶猶新,至今難忘。 

  “新學期又到了,不知道這學期是哪個老師來教我們。”我在心裡頭嘀咕着。“鈴……”清脆的鈴聲驚醒了沉思中的我。“上課了!”隨着同學們的叫喊聲,我把身子做正了,決心給新老師一個好的印象。咚、咚,隨着一聲聲沉重的腳步聲,老師來了。“進來了!進來了!”我目不轉睛地盯着教室門口,“哎!真沒勁,原來是一個臭老頭!”我頓時像皮球泄了氣,趴在了桌子上。“今年已經是六年級了,是小學階段中最關鍵的一學期,我多麼渴望遇到一個好老師啊!可現在……”我越想越悲傷。 

  “我叫吳駿,口天吳的吳,駿馬的駿……”“瞧,這老頭在自我介紹呢!”我小聲地自言自語。“我雖然有些老,視力也不太好,不戴眼鏡就看不清字,大家也許不太喜歡我,但我的教學經驗卻比年輕的老師多一些。”“看,還挺臭美的。”我瞟了那老頭一眼,漫不經心地想。“別看我人老,但還是很勤奮的,衣服從來不要老伴洗。”“哈哈!”全班哄堂大笑,老頭卻並不生氣,又接著說:“我剛來你們班,自然要給你們留點好印象。”說完在黑板上寫了大大的“漁”和“魚”字,說:“這兩個字很多同學都分不清,現在我來講講訣竅。”說完又在黑板上用不同顏色的粉筆寫了“漁夫”和“吃魚”幾個字,說:“為什麼‘漁夫’的‘漁’是三點水的‘漁’呢?”這可把我們給難住了,同學們一個個滿腹疑團,不停地翻字典。這時老頭說話了:“因為‘漁夫’是打魚的,魚還在水裡頭,所以有個三點水。”同學們一個勁地點頭,都讚嘆不已。“那為什麼‘吃魚’的‘魚’沒有三點水呢?”頓時教室了舉滿了小手,老頭指着我說:“這位同學你說說看。”我站起來胸有成竹地說:“因為‘吃魚’的‘魚’已經打出來了,自然也就沒有了三點水。”老頭滿意地點了點頭。接着,老頭繪聲繪色地講起了新課,我坐正身子,豎起耳朵,不知不覺中我已經身臨其境了。 

  “鈴……”下課鈴響了,同學們都戀戀不捨地走出了教室,我覺得今天40分鐘是如此短暫,又如此充滿樂趣,令人留戀,這老頭也是如此滿腹學問,從此我尊稱他為吳老師,從此我也迷上了語文課……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堂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