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荒地老,只有懷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荒地老,只有懷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記憶中的故鄉,有青草濕漉漉的芳芬。門前的那條小河,流淌着我們如銀鈴般的笑聲。捲起粗布的褲管,帶上一把從家中偷出的勺子,齊齊下河。只要把勺子放在河中的小石子上,就准有成堆成堆的魚兒游進來。將魚兒把玩了好長一段時間,再齊齊將它們放入河裡。魚兒不怕我們這群小鬼頭,而我們這群小鬼頭也日復一日地從小河中找到樂趣。

  當年的我們都已長大成人,昔日的夥伴開始為自己的明天憂慮。遠離故鄉在囂鬧的城市裡找不到“寧靜以致遠”的境地。那麼,回故里吧,望一望滿載歡樂的歲月。滿懷欣喜的我,找不到歡快的魚兒,找不到銀鈴的笑聲。只有大人斥喝小孩“別往那條臟河去”的聲音。我開始懷疑,記憶中真有那麼條小河嗎?一日,我在整理舊東西,一張早已發黃的照片緩緩飄落,很沉悶地躍上我的心頭。我開始了我的緬懷,開始了我的感傷,開始了我的吟唱,開始雕刻亘古的歲月。

  那些匆忙盛開的夏天,陽光有了最繁忙的拔節。城市裡的木綿覆蓋了所有的蒼穹。

  站在城市中央,抬頭看見Beyond的光輝歲月。這個代表時代精神,為一代又一代人鼓舞的團體終於含淚向人們告別。那些《抗戰二十年》的《光輝歲月》從此在人們的懷念中隱退,只有那些經典被人們輕聲吟唱……

  抬頭望天,只是陽光太甚,我看不清他們離別的模樣。我聽見自己無限感傷地說:只剩懷念!

  就這麼漠然地走着,老屋坍倒的聲響,轟然撞擊我蒼白的記憶。呻吟着的小草,枯萎的花朵,我無能為力,只能落荒而逃。

  城市的盡頭,還剩一座老屋。明天,或許下一秒,它也蕩然無存。那麼,漫長的人生路上,生硬的建築物,叫囂着的音樂,人工化的住宅,該如何讓我休憩?我有何勇氣就這麼一直不停?我拿出照相機,“咔嚓”下涉臨危機的老屋,淚水在冰涼的水泥地上開出了花。

  流血的瘡傷,總有複合的盼望。而心中永不肯癒合的,是那不流血的瘡傷。望月,流沙,只剩下我不朽的懷舊。

您正在瀏覽: 天荒地老,只有懷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荒地老,只有懷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