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難忘的掃墓活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掃墓活動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節臨近,為了緬懷革命烈士,為了讓我們記住歷史,記住那些那些曾為我們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先輩,學校特地組織了4月2日這天六年級全體學生到會龍山為曾士峨烈士碑前掃墓。 

  先是宣誓,堅定了我們誓為共產主義接班人的決心,再是少先隊代表發言,最後是輔導員發言,從他們口中我得知,曾士峨出生於益陽市赫山區一個普通農民家庭,長大后加入共產黨,從連長升到十一師師長,曾殺敵無數,在一次戰鬥中,因敵眾我寡,壯烈犧牲,死時年僅二十七歲,死後家鄉親人將其屍骨帶回益陽,並在會龍山旁立下了一座高大的豐碑。 

  這次掃墓活動,我的感觸極深,當年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先輩為我們創設了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我們應當感謝他們,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我們良好的學習環境,就沒有今天發展迅速的科技。總之一句話,有了他們,才有了我們今天的輝煌,儘管現在中國還算不上是發達國家,但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主人,祖國的建設將是我們肩上的重任。 

  祖國正迅速發展着,祖國的明天屬於我們,親愛的祖國,你放心,我們一定會把您建設的更加強大、更加繁榮昌盛的!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掃墓活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掃墓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