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難忘的比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難忘的比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第一次學習了非物質文化遺產,就是——古箏,在我學了一段時間之後,老師莫名其妙的說:“有一個全市的比賽,你去試試,練練膽子!成績並不重要,關鍵是有實力!”我答應了,我參加的這一次比賽卻讓我記憶猶新。

  那是在我學了半年之後,登台比賽,我的心裡砰砰直跳,緊張極了,因為我是第一次登台比賽。不光是這些,我的腿也是哆哆嗦嗦的,當主持人念到我的名字的時候,我小心翼翼的走上了台前,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後坐下來,定了定音,穩定了一下,雖然穩定了,我的心裡也撲通撲通的跳了起來,小心翼翼的彈着每一根弦、每一個音,由於緊張過度,當我彈到一半時,突然忘了該彈什麼譜子了,我站起來,歉疚的鞠了一躬,台下的觀眾給了我一個肯定的目光,還有的觀眾喊了出來:“你是最棒的,你一定可以的!”我又坐了下來,重新演繹着剛在的弦律,又到了中間,又到了那個地方,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最高點,我本以為出不了錯,但是,我太緊張了,緊張的腿都發木了,突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我手上的假指甲給掉了,我的心像小兔子一樣跳起來,緊張的不得了!台底下的人們卻給了我一陣又一陣的掌聲,這讓我很欣慰,我下台之後,撲通一聲撲在媽媽的懷裡,大哭起來,媽媽安慰我說:“這一次比賽並不代表什麼,但是以後你繼續努力就行了,這是你的一個開始,不要再哭了,好嗎?”在媽媽的勸說下,我漸漸的平穩了下來,再仔細回味一下媽媽說的話,再一想,也是啊!我這是第一次,第二次可能就不會這個樣子了!這是,剛才台底下看我表演的幾個觀眾,過來了,說:“你已經很不錯了,第一次你能在台上表演的這麼好,到了第二次就非常出色了!加油!你是最棒的!你肯定能成功!我相信你!”

  通過這一次演出,我懂得了:人生不怕失敗,但失敗之後一定要努力,如果不努力的話,會造成很大的挫折,啊!我的第一次演出雖然不是完美的,但是這一次的演出竟會讓我難以忘懷、刻骨銘心,並且時時縈繞於心啊!

  山東濟南市中區濟南師範附屬小學六年級:周士騰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難忘的比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難忘的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