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傣族的飲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傣族的飲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個兄弟姐妹是一家。”是啊!我們中華民族地大物博,有着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五十六多民族之花競相開放,美不勝收。下面,我就想大家介紹一隻美麗的“花”——傣族。

  在傣族的眾多的風俗習慣中,最吸引人的就是傣族的飲食。

  傣族以大米為主食,尤其喜歡吃糯米。以竹筒飯為代表。傣族把一節竹子一端挖通后裝米。這些米要洗乾淨泡水后才能裝。再用竹葉把竹筒口塞緊,要使米掉不出來,但同時也要留些空隙,才能使米更柔軟。裝好以後,放溫火上燒烤,待竹筒表面燒焦后飯也就熟了。剖開后是香噴噴的竹筒飯。用酸菜、酸筍配上這帶有竹子香味的米飯,百吃不厭,令人滿口留香。

  除了主食竹筒飯以外,傣族人的副食酸味兒食品、水產和昆蟲菜也是別有風味。

  酸味食品是傣族人的最愛,像什麼酸筍、酸菜、酸螞蟻……這些幾乎每家每戶都有。

  而水產,如魚類、青苔、蛙類也是傣族人無法割捨的食品。

  最特別的是昆蟲菜。這一特色符合傣族人的一句話:“只要是靜的都是菜,只要是動的都是肉。”無論是較小的田鱉、蜘蛛、螞蟻蛋,還是較大的竹蟲、蟬、沙蛆、竹蛆只要一加佐料就能立刻變為餐桌上的一道美味佳肴。

  傣族的食品還有苦瓜、苦筍,甜米酒,檳榔、酸肉、狗肉……而且個個美味無比。

  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已經垂涎三尺了呢?那趕快去傣家的竹樓中好好過癮一番吧!

  焦作市第二十中學五年級 劉子田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傣族的飲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傣族的飲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