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伴我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伴我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基二(22)班 朱嘉藝

交通安全伴我行

我們都知道安全很重要,當我上學時,媽媽會說:“小心點。”當我們放學時,老師說:“過馬路小心點。”從報紙上,電視上,網絡上常常會看到車禍的發生,可有些人就是不怕死,比如過馬路時邊玩邊走、邊走邊打電話、還有人開車時打電話、酒駕、超速等。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導致了車禍的頻繁發生。比如上次有一個朋友告訴我,有一天的下午,在一個車站時我朋友看到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提着白菜好像剛從菜市場出來,正準備回家呢!這是一輛公交車來了,只聽吱的一聲公交車門開了,當老奶奶正準備上車時,突然有一陣風沙吹來,吹到了老奶奶的眼睛里,只聽嘀嘀嗒的歌聲響起來了,當老奶奶可以看見前方時就只看見一輛摩托車來了,只見一聲響聲后,老奶奶已在地上了,摩托車的零件到處都是的,這是那駕駛摩托車的人一動不動的也在地上,可他沒有流太多血,司機和公交車裡面的人一直撥打電話,可老奶奶還是死了。

這件事故讓我更加對交通安全注意了,我還要提醒大家,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亮了等一等!走路要走人行道!過馬路要走斑馬線,天橋或地下通道。

教師點評:

嘉藝:你的文章在篇幅上有進步哦!表揚!文中第一自然段寫出人們對安全的重視程度。接着在下文列舉出事例來證明交通安全對我們的重要性,在事例中抓住了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而且把人物的細節寫出如“白髮蒼蒼的老奶奶”等。

請同學們記住的網址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伴我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