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中垂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垂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早上,我被滴答滴答的雨聲吵醒,往窗外一瞧,雨霧茫茫,天氣陰沉沉的。

  就在這樣的天氣中,叔叔竟要帶着我和弟弟去釣魚!我不想去,心裡嘀咕着:“下這麼大的雨,能釣到什麼魚呀,還得搭上一身濕衣服。”可是轉念一想,雨中垂釣不也別有一番樂趣嗎?

  於是,我們一行人就冒雨來到了池塘邊。搭起雨蓬,做起了雨中垂釣人。這時,只見雨越下越大,豆大的雨點落在池塘里濺起一串串水泡,大的像雞蛋,小的像黃豆,有的像雙魚戲珠,有的像珍珠項鏈。忽然,我看見了一條亮晶晶的小魚躍出了水面,好象要跳龍門呢!我心裡一陣驚喜。趕快拿起魚竿,放好魚餌,用力一甩,魚線在空中畫出一道優美的弧線后,不見了蹤影,只有那色彩鮮艷的浮漂浮在水面。

  等呀等,等呀等,雨水淋濕了我的衣服,風兒吹的我渾身發冷,魚兒怎麼還不上鉤?我真有點想打道回府了。正在這時,那浮漂忽然像個調皮的小孩左右晃了一下,沉入水中,我心中大喜,魚兒,你終於上鉤了,我沉住氣,輕輕一拽,然後猛的一挑,只見一條筷子那麼長,手掌那麼寬的魚甩着尾巴被帶出了水面,是一條活蹦亂跳的鯽魚。魚塘的主人趕快跑來幫我取下魚,放到一個魚簍里。

  真是工夫不負有心人呀,我按捺住喜悅的心情又甩處了魚鉤。雨,慢慢的小了。伴隨着淅淅瀝瀝的雨聲,呼吸着田野里清新的空氣,我愈戰愈勇,連連得手,短短四十分鐘的時間,我竟釣了五條魚,真是破記錄了!

  看着自己的戰利品,我心裡充滿得意和自豪。雖然,天氣不好,雨水淋濕了我的衣服和頭髮,可是我的心情卻是一片陽光燦爛。這也許就是雨中垂釣的樂趣吧。

您正在瀏覽: 雨中垂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垂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