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明湖——泉城明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明湖——泉城明珠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濟南,如果說趵突泉是泉城的代表,那麼大明湖就是點綴泉城的一顆璀璨明珠! 

  來到湖畔,細細品味這湖水的美。湖面微波蕩漾,魚鱗似的波紋一起一伏,使人們感受到了它不非凡的柔美。 

  大明湖美就美在它的水,向遠處望去,廣闊的湖面上碧波粼粼,風一吹,湖面就盪起一陣陣漣漪;大明湖美就美在它的藍,如深沉的大海般慈祥,如瓦藍的天空般艷麗;大明湖美就美在它的柔,看着那泛着微波的湖水,我不禁想起老奶奶額上的皺紋。湖水親切地望着我,我猶如孩子投入母親懷抱似的感到溫暖。 

  大明湖水色澄碧,堤柳夾岸,蓮荷疊翠,寧榭點綴其間,南面千佛山倒映水中,形成一幅天然畫卷,沿湖的亭台樓閣,遐園內曲橋流水,幽徑迴廊,假山亭台,十分雅緻。清代書法家鐵保留下的“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名句,繪聲繪色地道出了大明湖的絕佳之處。 

  游到一半,感覺有些累了,坐在竹椅上休息的時候,看到商店上寫着“本店出售:雨荷藕粉……”雨荷藕粉?這個名字好像在哪裡聽說過,哦!我想起來了!雨荷不就是瓊瑤阿姨筆下《還珠格格》中的夏雨荷嗎?當年,乾隆皇帝就是在大明湖畔旁與雨荷浪漫邂逅的!想到此,我急忙要了一碗雨荷藕粉嘗嘗鮮。哇!藕粉粘粘的,稠稠的,滑滑的,口感極好,還有一股淡淡的清香,真不愧是雨荷的手藝! 

  根據指示牌的內容,我懷着強烈的好奇心來到了“奇石館”。光看名字,奇石,我想裡面一定有許多石頭吧! 

  剛一走進奇石館,我就情不自禁的感嘆:“天哪!”這些石頭奇形怪狀,各有特色:有如筍山石立於繁花茂草之中,燈光映照下,盎然春意。陳列架上,奇石薈萃,造型石千姿百態,特色顯著,我不禁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那些如詩如畫的紋理石,七彩斑斕,紋理構圖雖是天然,卻恍若天工,形象傳神,意境高遠。 

  館內還陳列着3~5億年前的紅珊瑚、恐龍蛋……2.5億年前的三葉蟲,還有好多動植物化石。除此之外,還有被稱為“溫度計”的螢石,代表典型喀斯特地貌特徵的鐘乳石,被譽為假黃金的黃鐵礦……琳琅滿目,美不勝收,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要走了,黃昏時刻的大明湖更富有詩意。落日的餘暉散亂的、碎雜的撒入湖中,像金子一樣閃閃發光。水跳躍着,湖面的小船駛入那片殘陽餘暉中,映出它的身影,隨着晚風輕輕晃蕩,一切都鍍上一層金色。 

  大明湖要睡了。 

  再見!大明湖!

您正在瀏覽: 大明湖——泉城明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明湖——泉城明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