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媽媽講那過去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媽媽講那過去的故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聽媽媽講那過去的故事 

  博野縣興華小學 六一班 李柏德 

  經常聽爸爸媽媽感嘆的說:“現在社會變化真是太快了!”聽的多了不禁好奇起來:“媽媽,你們總說現在社會變化快,我怎麼感覺不出來呀?怎麼個快法呀?”媽媽笑吟吟的摸了摸我的頭,然後拿出了一個厚厚的大相冊,我圍繞在媽媽身邊,聽媽媽給我講起過去的故事。 

  媽媽告訴我,自她記事起已經好多了,她聽大人講的過去更苦,一年到頭面朝黃土背朝天,可還是吃不上喝不上,一年中只有過年的時候吃一頓摻雜白面的饅頭,那時的人個個面黃肌瘦。畢竟我們的國家人口多、底子薄,又是在千瘡百孔的基礎上建起來的,不容易呀。 

  “可到了我記事的時候,就好多了,平時我們就能吃上白面,不過那時白面還是緊着我們小孩吃,大人還是吃棒子麵窩窩頭。你看—”說著媽媽翻出了一張照片,“這是我上小學的時候。”我順着媽媽手指的方向,看到了媽媽的小時侯,梳着兩個稀稀拉拉的小辮子,穿着一個土黃色的沒什麼樣式的粗布褂子,背着一個用花碎布砌成的書包,後邊是一輛我沒見過的特大號車子,前邊帶着大杠,據媽媽講那兒能帶小孩。“我們那時侯電力供不上,經常停電,我們就點着洋油燈寫作業,第二天鼻子里一圈黑,如果來了電,大家就高興極了,扯開嗓子喊:‘來電了!來電了!’好象過節一樣。”真沒有想到,媽媽小時侯電都是稀有的東西,真是鬱悶呀。 

  “這一張呢?”“這張是媽媽二十來歲的時候,你看好多了吧。”真的,這張媽媽穿的好看多了,留着披肩發,好象還抹着口紅,嘿嘿,臭美!“那時好了很多,有了摩托車,三輪車,有了現代機械,幹活也輕多了,大瓦房代替了過去的土坯房。不過那時安電話的很少,而且很貴,五六千元安一步電話,大款們拿大哥大、BP機,手機、電腦我們農村聽也沒聽過。”“是嗎?太老土了吧!我們現在小孩子都會玩電腦!”媽媽微笑着說:“要不我們怎麼總是感嘆變化快呢。” 

  “現在不用你說了,我們好多人都住上了樓房,買了汽車,地里的活更是多半用機械,吃的豐富,穿的時尚。”我搶着說。媽媽笑着搖了搖說:“你說的這些對,但是現在最大的變化是,我們國家取消了農業稅,農民種地非但不用交稅還有補貼。國家施行了九年義務教育,孩子上學不用再交學費。而且農民有了病也不再怕看不起,農村合作醫療會給報銷大部分。這是最讓人們感恩戴德的呀。感念黨的恩感謝黨的情。只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共產黨才會真正的為人民着想呀!” 

  聽了媽媽的話,我真正的明白了為什麼會把黨比作能給人民帶來光明溫暖的太陽。我為能生活在這個時代感到幸福,我一定會好好努力,將來回報黨,回報社會,回報這個時代。 

  輔導教師 :顏世卿

您正在瀏覽: 聽媽媽講那過去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媽媽講那過去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