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庭知識競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知識競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星期天,外面下着小雨。早餐過後,我提議:我們過一個有意義的周末,舉行一場家庭知識競賽。我自告奮勇要當主持人。參賽隊員當然是爸爸和媽媽了。

  爸爸,媽媽端坐在沙發上。物品學着主持人的樣子,用普通話向大家宣布:“家庭知識競賽現在開始!今天比賽有兩項,第一項是問答題,爸爸媽媽輪流回答;第二項是搶答題,答對加100分,答錯不扣分。”

  “第一次媽媽先答,北京的簡稱是什麼?”

  媽媽不加思索地回答:“是首都!”爸爸趕忙糾正:“不對,應是京。這一輪是爸爸加分,媽媽不能得分。”爸爸在一旁喜不自禁。

  “《西遊記》中,是誰把孫悟空給呀在五行山下?”爸爸想了有想說:“是佛祖如來。”說完,有對我笑了笑,好象怕說錯了。“是如來佛祖!”媽媽有力地糾正說。我說:“爸爸答顛倒了,給媽媽加100分。”媽媽高興極了!爸爸答錯了就坐在沙發一動也不動,好象在思索什麼。“好!第一項比賽結束,兩隊打平!”我大聲宣布。

  第二項是搶答題。我伸出左手的食指宣布:“請問貝多芬為什麼不用這個手指彈琴?”爸爸想了想,舉起手回答:“可能是他這個手指有毛病或是沒有食指”“錯!”媽媽說:“這個手指是我女兒的!”“回答正確,給媽媽加100分!”我又大聲宣布。媽媽的腦筋急轉彎水平真高,我不禁暗暗佩服。

  “媽媽勝了。希望爸爸下次努力,爭取贏過媽媽。”

您正在瀏覽: 家庭知識競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知識競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