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雞蛋‘吃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吃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在“小桔燈”的課堂,我發現了生活中一個有趣的小秘密。 

  朋友們,你們是不是想知道這秘密是什麼呢?那就聽我給你們講一講吧! 

  剛一上課,老師就拿了一杯醋和一個橢圓形的雞蛋。大家看到了老師拿這些生活中常見的東西,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都皺起了眉頭。老師把那個雞蛋放到了醋里。說道:“你們看一看放在醋里的雞蛋有什麼變化呢?大家都仔細的觀察着。只見雞蛋慢慢沉下去,並沒有什麼變化。正當大家掃興的時候,突然我們發現醋里的雞蛋身上在一點一點的起泡泡,雖然剛開始是一點點,但逐漸那些泡泡慢慢的多了起來,直到把雞蛋整個都圍了起來,還不肯罷休。 

  大家的好奇心被激發起來了,老師鄭重其事地說:“雞蛋殼上有一種叫碳酸鈣的物體,只要這種碳酸鈣遇到醋,就會產生二氧化碳,蛋殼上的一些物質把二氧化碳包在裡面,所以就有了這些泡泡。” 

  聽老師講完后,我們頭腦里的問號消失了,“啊!雞蛋浮起來了”同學們歡呼起來,老師一個手勢,霎時間教室又安靜下來,看!那雞蛋像沉睡許久的胖娃娃,探出頭來觀望這多彩的世界,老師又說:“這呀!是被泡泡托起來的”,“另外,告訴大家,放在醋里的雞蛋,時間稍長,雞蛋會退一層皮,這是醋的腐蝕作用。時間再長些,就會變非 

  常軟,因為醋還具有軟化作用。” 

  聽完老師的話,我發現了科學就在我們身邊,關鍵要做個有心人, 

  就像蘇霍姆林斯基說的“觀察對於兒童之必不可少,就像太陽空氣、水分對於植物之不必可少一樣,觀察是智慧最重要樣。”

您正在瀏覽: 雞蛋‘吃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吃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