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弟學知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弟學知識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老弟學知識 

  吃過晚飯,我們全家人直奔卧室。幹什麼去?上課去。怎麼在卧室里上課?因為前幾天老爸成立了一個家庭培訓班,這幾天我們天天晚上都上課。 

  走進卧室門,我們先把教具準備好。老爸一說“上課了”,我和譚歌趕緊坐得端端正正 ,一向很調皮的老弟也靜靜地坐在一邊。這節課是老爸上的拼音課。 

  老爸把拼音挂圖靠在衣櫥上,拿起弟弟的玩具金箍棒,說:“昨天我們學習了聲母,今天先請孫安澤來給咱們讀一下。” 

  老弟馬上起立,流利地讀了起來。讀到“n”時,老弟怎麼也想不起來了。老爸心不焦氣不躁,又領老弟讀了幾遍,老弟總算學會了。老爸又讓譚歌讀,譚歌讀得還不錯。這時,老爸說:“下面請我們的大同學‘頭頭’領大家讀一遍。”聽到這個外號,我有些無奈,那時老弟剛學說話,咬不清我的名字,才把我叫成了“頭頭”。不管怎樣,“頭頭”到底還是我。我領大家讀了一遍,老爸又領我們讀了讀韻母,就下課了。我們採用的是“少量多次”辦法,如果我們每節課上的時間太長,像“填鴨”一樣的話,老弟肯定會對上課失去興趣。 

  第二節課是老弟的漢字課,其實我們完全是為了讓老弟對這些知識感興趣,才讓他當老師。嘻,真好笑,不懂的人在上面當老師,懂的人卻在下面“懂裝不懂”。老爸拿來一塊畫寫板,在上面工工整整寫了水、火、左、右四個大字,讓老弟教我們認。 

  老弟拿着畫寫板,都有些得意忘形了,指着“水”說:“火。”老爸並沒有直接說對或錯,而是說:“嗯?是嗎?”老弟馬上會意了,趕緊改正了錯誤。這幾個字認完了,該換別的字了。這時,譚歌湊過來說:“寫個‘工人’的‘工’吧。” 

老弟沒學過這個字,他“喜舊厭新”的毛病又犯了,索性躺在地上大哭起來。哭聲如雷聲,淚水似雨水。無奈,我們只好擦掉“工”換了幾個弟弟學過的字。又認了幾個字,就下課了。 

  第三節課是譚歌的數學課,只見她胸有成竹地走上講台,在畫寫板上寫了一道算式:“4+1=?”然後對弟弟說:“孫安澤同學,這道題等於幾?”老弟想也沒想,張口就說:“等於2!”要是以前,老弟肯定要掰着手指算半天,今天怎麼啦?原來,老弟把“?”看成了“2”,以前譚歌寫算式從不在末尾寫“?”。我告訴老弟那是問號不是2,老弟算了好一會兒才得出“5”來。我們又做了幾道題,就下課了。 

  下節課是我的詩歌課,一上課,我就把弟弟叫了起來,說:“孫安澤,背一下《惜陰》!”老弟最不喜歡詩歌,慢吞吞地站了起來,懶洋洋地張開口:“哼年不紅愛,一日安愛恩……”我一聽就生氣了,敲了他一棍子,說:“背清楚點!”老弟還是無精打采,背了起來:“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總算背過了。 

  我正準備再教一首新詩,老弟卻坐不住了,站了起來,又伸胳膊又踢腿,鬧得整個課堂不得安寧。無奈,只好下課了。唉,今天我上課上得真失敗。

您正在瀏覽: 老弟學知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弟學知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