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福娃教我文明看奧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福娃教我文明看奧運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盼望已久的29屆奧運會正一步步地向我們走來,福娃也一步步地向我們靠近。按捺不住激動與自豪的我,連做夢也想着和福娃去北京看奧運比賽。這晚,我又夢見了…… 

  “貝貝 ,你看,跳水選手已經開始做準備了!看哪!比賽準備開始了!”我興奮地說,並高興地為選手助威吶喊。“小晶,比賽開始之前不要大聲喧嘩,因為游泳館的迴音較大,喧嘩的環境不但干擾運動員的注意力,還會影響運動員的正常發揮,明白了嗎?” “嗯,我一定注意。” 

  “撲嗵”一聲,一位運動員順利入水了。這時,我一聲不吭,也不鼓掌,也不吶喊。可貝貝在一旁為剛才那位中國選手吶喊。我疑惑不解地問它:“貝貝,你不是說我們不可以大聲喧嘩嗎?你怎麼又在這大喊大叫?”“小晶,每當運動員入水后,水花四濺,在這時,我們就可以盡情地鼓掌喝彩。你對這些知識太薄弱,得回去好好學習學習。” 

  “撲嗵”是一位美國選手入水了,我心想:這位是美國選手,不是我國的,我為什麼要幫他加油鼓勁,白費我力氣。貝貝見我一聲不吭,就奇怪地問我:“哎 ,小晶,你怎麼不為跳水運動員加油了?”“他是外國人,我憑什麼為他加油?”“哎,小晶,這就是你的不對了。我們應該友好相處呀!他們為我們助威,我們也應該為他們加油,大家互幫互助,成為一個和諧相處的大家庭,這就是我們需要弘揚的奧運精神呀!”我害羞地低下了頭•••••• 

  晶晶又帶我來到了舉重館,在入門前,我買了許多零食,準備一邊觀看比賽,一邊吃東西,免得無聊。比賽開始了,我就一個勁兒地吃零食,觀眾喊加油,我也在裡面混混喊幾下,輪到我國的選手參賽時,就多看幾眼。晶晶發現了,鄭重其事地對我說:“小晶,一邊吃東西一邊觀看比賽是對運動員的不尊重。”我聽了,忙停下嘴來,專心觀看比賽。因為我要尊重每一位運動員。 

  接着歡歡帶我來到網球場觀看網球比賽。我特地帶了個照相機,準備幫運動員照相留念。比賽開始了,運動員優雅的動作、精湛的技術,促使我打開相機,放好閃光燈,“啪”一聲,照了一張相,就在這時,球落地了,中國隊輸掉了一個球,歡歡就責備我說:“小晶,照相機不可使用閃光燈,閃光燈很刺眼,這樣很容易讓運動員分心的!”我看着中國隊輸掉的一分,心裡有說不出的內疚•••••• 

  迎迎又帶着我來看長跑比賽,我們選好位置站好,我手中還拿着幾瓶飲料和幾條毛巾。因為我知道跑步消耗的能量是很大的,口也會很渴,所以,我備了幾瓶水,準備給運動員喝。一聲槍響過後,比賽開始了。我們等了很久,運動員終於來到我們面前,我一手拿毛巾,一手拿飲料想上前遞給他們,可迎迎看見了,一手拉住我,並嚴肅地對我說:“小晶,我們不能遞水和毛巾等其它物品,比賽設有供水區,裁判擔心我們的水有問題,運動員喝了會拉肚子,所以,我們不能遞物品給運動員。”“哦,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 

  最後妮妮又帶着我來到體操中心觀看體操比賽。一位中國運動員上場了,他信心百倍,每個動作都很到位。我看得很入迷,她跳得太精彩了,我忍不住鼓起掌來,妮妮連忙制止,對我說:“小晶,不要鼓掌,這樣會使運動員分散注意力,精神不集中,這樣會導致分數下降。” “嗯,我知道了!” 

  “小晶!快起床呀!快遲到了!”耳邊響起媽媽的急速聲音。“媽媽,我還要看奧運比賽呢!”“奧運會還沒到呢,你得趕快起床了。”媽媽又在催我了。我忙睜開眼睛,啊!原來我在做夢呀!不過在夢中福娃倒教學我很多文明看奧運的知識,真是受益匪淺呀。 

  奧運會很快就要到了,我們要從自身做起,用我們的實際行動影響我們身邊的人,倡導文明,改掉生活中的陋習,都能做到文明看奧運,為奧運會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福娃教我文明看奧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福娃教我文明看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