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哭泣的圓明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哭泣的圓明園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圓明園是悲傷的代名詞,它向人們訴說著它所經歷的慘痛,訴說著當時清政府的懦弱、無能。圓明園曾經擁有金碧輝煌的殿堂,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它不僅建築宏偉,而且還收藏着珍貴的歷史文物。它曾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可是,如此巨大的文化寶藏,在1860年英、法聯軍入侵我國時,圓明園遭到毀滅性的破壞:侵略者掠走珍寶,在園內放火,使我國的這一園林藝術瑰寶、建築藝術精華化成了灰燼。 

  如今走在鋪滿青石的小路上,風兒在我耳邊低聲訴說著圓明園的過去-英、法聯軍燃放的熊熊大火燒毀了清代華麗的建築,美麗的皇家園林。新中國成立后,雖然經過多次對圓明園的修繕,卻無法從根本上恢復圓明園昔日的舊貌,路邊的殘垣斷壁還是提示着人們見證昔日這座曾經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的宏偉壯觀。 

  聽,這是圓明園的哭泣聲……正是這哭泣聲,喚醒了沉睡已久的巨龍;正是這哭泣聲,使每個國人都知道了國人當自強的道理;正是這哭泣聲,提醒了中國,鞭策着中國,使他有了今日的國際地位,不容任何外國侵略者的窺視;正是這哭泣聲,提示每一個中國人勿忘國恥,發憤圖強!

您正在瀏覽: 哭泣的圓明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哭泣的圓明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