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祖國——中國,有許許多多愛國的人,有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有不惜犧牲自己性命讓戰士們取得勝利的黃繼光;還有在熊熊烈火中一動不動的邱少雲……但是我非常佩服詹天佑。“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果真是名不虛傳啊!學習了這篇課文——《詹天佑》,我才真正意識到,不一定是戰死沙場的戰士才是愛國的。從此,我立下決心:我一定要像詹天佑學習他熱愛祖國、不怕困難、不怕嘲笑的精神。

  文章主要寫詹天佑在國家受帝國主義者威脅的時候,不怕困難,不怕嘲笑,毅然地接受了修建京張鐵路的任務。修建鐵路時,遇到了重重困難,但由於詹天佑遇到困難是想到的是祖國,使得所有困難都迎刃而解了,京張鐵路在詹天佑的主持下,提前兩年竣工,詹天佑為我們中國爭了口氣。

  在文章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詹天佑遇到困難時的心理活動描寫了——遇到困難是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祖國和國內的工程師。為什麼說詹天佑遇到困難時的心理活動描寫給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刻呢?因為詹天佑已經在這樣“緊急”的情況下接受了任務,遇到困難時,他為我們我們的祖國着想,為我們國內的工程師和人們着想,而不是想到自己。難道詹天佑這種不怕困難,熱愛祖國的精神不值得我們去肯定嗎?不值得我們去讚歎嗎?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此時此刻,我被詹天佑的愛國情懷深深地打動了,我想發自內心地說:“詹天佑,是你讓我們中國不丟失顏面;是你為中國爭了口氣;是你讓帝國主義者對我們刮目相看的啊!謝謝你,詹天佑,給我們中國人增添了信心。祖國母親,您看到了嗎?您應該為有這樣愛國的人感到驕傲啊!革命先輩們,看到了嗎?這就是你們的中華,這就是中華的人民啊!”

  詹天佑遇到困難時想到的是我們的祖國,那麼我的做法又是怎麼樣的呢?就拿寫語文來說吧!我靠的是想起老師說的話。記得在那次,我正在寫一題語文的閱讀題,但是我絞盡腦汁地想,這道題仍是令我百思不得其解,就在我想放棄的時候,心裡突然想:不行,我千萬不能急,我越是急,就越是寫不出來,老師說過:“答案就在短文中。”我得在文中找出答案。我反反覆復地閱讀了幾次短文,終於把那題給寫了出來。我可高興了:看來老師說的沒錯,下次遇到這種情況時也得這樣做,我相信一定可以的。

  “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這句話果真沒有說錯,難道詹天佑那種不怕困難、不怕嘲笑、熱愛祖國的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嗎?詹天佑叔叔,我想對你說:“你真偉大啊,成功地修建了中國的第一條鐵路,而且你在‘危急’時刻想到的是祖國,真了不起!我要向你學習!”

  廣西梧州蒙山縣蒙山縣蒙山鎮第一小學六年級:尹建陽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