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詹天佑是我國的傑出的愛國工程師。當清政府提出要修築京張鐵路時,帝國主義者就出來阻撓,提出無理的條件。他不怕帝國主義的嘲笑譏諷,毅然接受了修築京張鐵路這一艱巨的任務,並且提前兩年竣工,給那些帝國主義有力的回擊。

  學完這篇課文,我深深的思考,如果社會上多一些這樣的人,我們國家會更強大。

  當讀到“當時,清政府剛剛提出修築計劃,一些帝國主義者就出來阻撓”我想這個才剛剛提出來這些帝國主義着出來阻撓想要爭奪修築權,為什麼清政府不出來阻止?當讀到詹天佑所想所做所言時,我從所想看出詹天佑這熱愛祖國的思想感情和為國爭光的堅強決心;從詹天佑所說體會到他嚴格要求工作人員一絲不苟、嚴謹的工作態度;從詹天佑所做看出他身先士卒、不怕困難、吃苦耐勞的精神。當讀到他用兩端同時鑿進法開鑿居庸關,用中部鑿井法開鑿八達嶺,用“人”字形線路解決坡度問題看出他卓越的才幹和高度的智慧。

  讓我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與詹天佑共建祖國,讓祖國更強大。

  六年級:123456789789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