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是有五千年歷史的古老國度,在這古老的歲月長河中,有許許多多的愛國英雄,董存瑞、黃繼光 ……這些英雄里有一位我印象最深的,他就是詹佑。 

  那天,我們學了一篇叫《詹天佑》,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從北京到張家口這段鐵路,最早是在他的主持下完成的,當時清政府剛提出修築計劃,一些帝國主義國家就出來阻撓,搶鐵路修建權,想進一步控制我國北部,他們以為這樣一要挾,鐵路就不能開工,可是他們想錯了。 

  1905年詹天佑被認為總工程師,可是有一家外國報紙說:“能在南以北口修鐵路的人還沒有出世呢。” 

  但詹天佑不怕困難,也不怕嘲笑毅然接受了任務,鐵路到了居庸關遇到了難題,居庸關山勢高、岩層厚。詹天佑決定從兩端同時向中間鑿進,過了居庸關,就遇到了八達嶺,八達嶺鑿道長達一千一百米,詹天佑決定用中部鑿井法,京張鐵路不滿四年就全線竣工了。 

  詹天佑的精神啟發了我遇到任何困難只要懇努力,沒有什麼事辦不到。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