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學習了詹天佑一文,我對這一課文的感觸極深。

  詹天佑是一位傑出的愛國工程師,他精湛的手藝和強烈的愛國之心使得我國京張鐵路不滿六年就全線竣工了,比計劃還提早兩年。

  您遇到困難時,總是想: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把它修好,否則,不但惹那些外國人譏笑,還會使中國工程師失掉信心。

  您面對外國人的嘲笑,國內的壓力與地形的惡劣,毫不退縮,毅然接受了任務。

  這篇課文通過記敘詹天佑主持修築京張鐵路的事,表現出了詹天佑的傑出才幹和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顯示出了中國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是您,用生命?I衛了祖國的尊嚴;是您,用血汗洗刷了中國的屈辱;是您,面對譏諷與嘲笑,毅然接受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是您克服重重困難,修築了第一條由中國人自己設計的鐵路。窗戶上,還映着您伏案設計的身影,八達嶺還留着您串串深深地腳印。您的成功給了帝國主義有力的回擊,您的努力圓了幾代中國人心底的夢想。您是中國的驕傲,讓我們深情地呼喚您——詹天佑!

  五里鄉中心小學六年級:lsc1848873984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