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着重講了詹天佑面對帝國之一的狂妄自大、對中國人的極端蔑視,為維護而勇敢地接受了修築京張鐵路的任務;接着,在講修築過程時,着重強調愛國主義精神時他戰勝一切艱難險阻的動力。創造性地開鑿隧道、設計“人”字行線路,時他得愛國精神與他的卓越才能相結合的產物;最後,在講京張鐵路提前竣工時,着重說明了詹天佑的創造性的設計長了中國人民的志氣,滅了帝國主義的威風。這篇文章主要通過記述詹天佑主持修築京張鐵路的事,表現了詹天佑的傑出才幹和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更現示了中國人名的智慧和力量精神。

  是您,用生命?I衛了祖國的尊嚴;是您,有血汗洗刷了中國的屈辱;是您,面對譏諷和嘲笑,毅然接受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是您克服重重困難,修築了第一條由中國人自己的鐵路。窗戶上,還映着您伏案設計的身影,八達嶺上還留着您串串深深的腳印。您成功給了帝國主義者有力的回擊,您的努力圓了幾代中國人心底的夢想。您是中國的驕傲,讓我們深情地呼喚您——詹天佑!

  勝利小學六年級:王真真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