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星期,我讀了一篇令我難以忘記的文章——《詹天佑》。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當時清政府提出修築京張鐵路,帝國主義國家出來阻撓,詹天佑不怕困難,頂着巨大壓力,擔任總工程師,修築好京張鐵路的故事。施工時,他與工人們同吃同住,想盡辦法、任勞任怨,用他的超常智慧克服了一個又一個的困難,還使鐵路提早兩年竣工,給了那些輕視我們的人一個有力的回擊。

  “‘大概’‘差不多’這些話不應該出自工程人員之口”這是他對他學生說的話,令我也受益匪淺,生活中,我做事比較粗心,對很多事情都是模稜兩可,讀了這句話以後,我決心要向他學習。

  班級里,我是一個勞動委員,我認為我做得合格了,可讀了這篇文章,我發現自己做的事情多麼微不足道,詹天佑親自奔波在高山上,油燈下,跟工人們一起勞動,多令人欽佩啊!

  性格上,我的不足就是不太謙虛,不夠膽量問別人自己不懂的東西,詹天佑卻剛好相反,遇到不知道的問題總會謙虛地請教當地的農民,也總是能夠得到正確的答案。

  詹天佑,一名傑出的愛國工程師,一個集很多優點於一身的人,學習上,我一定要像他學習,多提問,拓展自己的知識面。我還要改正自己的缺點,做一個傑出的、愛國的人,我相信我能夠做得更好!

  六年級:廖雨薇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