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詹天佑》有感

  這是一篇篇中華的歷史,是我們華夏兒女們面對中國被人嘲笑侮辱的時候,挺身而出。而被人們成為“鐵路之父”的人是詹天佑。文中是怎樣寫詹天佑偉大的付出呢?讓我們去領會一下吧! 

  《詹天佑》這篇文章中主要寫了:“京張鐵路”是由這位傑出的工程師詹天佑完成的。在完成的過程中,我們飽受着其他帝國主義者的嘲笑和輕蔑。 

  在修“京張鐵路”的過程中,詹天佑不怕困難,不怕嘲笑,仔仔細細琢磨,反反覆復研究。他還經常勉勵工作人員:“工作要精密不能馬虎。”我體會帶他是一個仔細,不馬虎的人。還有一些能體會對哦他是一個堅強,堅信。勇敢的句子,比如:遇到困難,他總是想這是我們中國人自己修建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把它修好:否則,不但惹那些外國人譏笑,還會使中國的工程師失掉信心。這句話一直作為詹天佑前進的最大動力,這使我不得不敬佩他。 

  這文中的每句話,都可以看出詹天佑對工作的負責。 

  如果,我們你多學習學習詹天佑的精神和毅力,在學習上,生活上的困難就很容易解決。如果我們學習詹天佑的細心,我們還會因為粗心而出錯嗎?如果我們學習詹天佑的大公無私。事事都為祖國着想,祖國就會變的繁榮富強,國泰民安。 

  我們未來祖國的接班人,要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學習別人的好處是我們前進的最大動力。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