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以前我們中國還是一個十分貧窮落後的國家,受盡了帝國主義的欺壓,受盡了帝國主義的凌辱,連修建一條鐵路的權利、資格都沒有,這對有着強烈的愛國之心的詹天佑是一個多麼沉重的打擊啊!詹天佑憑着他自己那超人的智慧和堅定的信心,毅然地接受了主持修築京張鐵路的巨大任務,並且出色地完成了任務。這是給一直輕視我們中國人民的帝國主義一個重大的回擊,他為我們中國人民贏得了榮譽。 

  在學習上,我應該學習他堅持不懈、一絲不苟;在生活中,我應該學習他為祖國做貢獻,熱愛祖國。 

  每當我遇到困難或挫折時,總會想起詹天佑,想想他是多麼的勞苦,“不管條件再怎麼惡劣,他始終堅持在野外工作”,“他經常同吃同住,不離開工地”。我見到好吃的就想買,想吃,媽媽說我好吃,是個“小饞貓”,我見到班上某個女生穿得衣服很漂亮,就纏着媽媽陪我去買……我和詹天佑比起來,真是差遠了。 

我經常聽到有人說中國怎麼不好,怎麼窮。外國怎麼好,長大要去韓國、日本居住、留學,還準備不回來了!中國怎麼了?中國也是一個好山好水好風光的國家,怎麼就比不上外國呢!為什麼我們就不能想詹天佑一樣,熱愛自己的祖國呢? 

不管別人怎麼說,總之一句話:在現在,在未來,我都會以詹天佑為榜樣,熱愛自己的祖國,做新世紀的小主人,為建設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 

祖國,美麗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