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心中的祖國是歌,是一首首扣人心弦的歌。祖國的歌,有恥辱,有悲壯,有奮鬥的足跡,也有不屈的精神。祖國的歌千姿百態,昂揚而激人奮發,她的歌聲中,講述着那一個個感人肺腑的故事……詹天佑,便是這些歌中的一部分。

  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從北京到張家口這一段鐵路,最早是在他的主持下修築成功的。這是第一條完全由我國的工程技術人員設計施工的鐵路幹線。相信曾在這段鐵路上坐過火車的同學都知道,這一路上都是高山深澗、懸崖峭壁,從來沒有屬於過自己的鐵路的中國,怎麼可能成功的修築這一段鐵路呢?然而,詹天佑卻做到了,沒錯,就是詹天佑,一位中國的工程師,他做到了!懷着激動的心情,中國終於開始奮起了,中國終於開始回擊了,中國終於開始向全世界宣布:“我們不再是被你們踩在腳下的人了!”

  細細品味着《詹天佑》這篇課文,我又想起了劉胡蘭。1947年春天,毛澤東同志為他親筆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8月1日,中共中央晉綏分局作出決定,追認她為中國共產黨正式黨員,高度評價了她短暫而光輝的一生。劉胡蘭是已知的中國共產黨女烈士中年齡最小的一個。她憑着對人民的感情和對共產主義理想的堅定信念,年僅15歲的她在鍘刀面前堅貞不屈,視死如歸。這種表現,恰恰是共產黨的的革命教育深入千千萬萬農民心中的結果。

  詹天佑和劉胡蘭,也許他們只是普通人,但他們卻因為做了不普通的事而變得與眾不同。我想到了自己,我不必與眾不同,我也不必做出驚天動地的事來。我只是一個小學生,我沒有詹天佑的智慧,也沒有劉胡蘭的勇敢,但是,我可以做好我力所能及的事。學習,算是愛國;尊老愛幼,算是愛國;心裡時刻裝着祖國,也算是愛國……愛國,可以有很多種方式表達,只是我們不知道罷了。

  在心裡一遍一遍的唱着這一首首祖國的歌,回想着祖國的歷史,這些革命先烈譜寫的歌永遠在我們心中。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要適應時代的要求,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和現實,增強愛國的情感和振興祖國的責任感,樹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高舉愛國主義的旗幟,銳意進取,自強不息,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輝煌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河北廊坊燕郊開發區實驗小學六年級:劉美彤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