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煙雨晨景圖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雨晨景圖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豆大的雨點劈頭蓋臉地砸下來,馬路上像開了花似的。我和媽媽特意起了個大早,乘車來到濱江大道,欣賞“煙雨晨景圖”。

  天空中總以一幅灰濛濛的面容來跟大家見面,廣闊的天空只看得見幾朵漂浮的烏雲,忽忽悠悠的。街上的行人十分稀少。雨天的早晨十分寂靜,只有汽車鳴笛的聲音。我有了發現——一顆十分奇特的樹木,叫不出來它的名字。那棵樹和傘的形狀一模一樣,不差毫釐。那是大自然這雙神奇的手所創造的,完全能遮風擋雨喔!不但因為它的形狀,還有葉子。它的葉子幾乎是橢圓的上面一道道葉脈,似乎蘊含什麼奧秘,看起來好可愛。他們盡情允吸雨水的干露,小雨點呢?在上面落戶安家,他們相互依存,關係融洽。我笑了。告別小樹后,邁着小步子一直往前進,一邊全是綠植。我的眼球又被美麗的景觀吸引住了,又是一些不知名的花朵,粉紅粉紅的。再走近點,貌似銀耳,一團一團,嬌嫩的花瓣摸起來如綢般絲滑,放在鼻前一嗅,只有無限的香意,連掠過花兒的雨點也沾染了他的芬芳,搖身一變,成了香“雨”。這花朵一點也不懼怕風雨的來襲,仍傲然挺立於枝頭。他們的許多同胞都已回歸大地母親。雖不華貴,但簡潔高雅,同樣迷人。一直漫步於林蔭小路,有一番獨特感受。一花一草一木,都令人賞心悅目。不但美化環境,更能凈化我們的心靈。他們有這樣的魔力,使你忘掉一切。我喜歡植物!

  看植物看得入迷了,把身後的嘉陵江給忘了。我從沒見過嘉陵江波瀾壯闊的場面,從來都是水平如鏡的時候。今天,不例外。今天的江水一改往日的碧綠清澈。由繪畫師——泥沙,還有助手——雨水,將它改變,成了渾黃色。我到不覺得這沒有什麼不好,因為嘉陵江與億億萬萬中國人的母親——黃河一樣了,這是母親的象徵,挺好的。雖然很多人都討厭這樣的江水,但換個角度想想,真尤美如畫,因為一位母親與生俱來就是美的。這樣的美不遜與平時單調的碧綠色。何況,過一段時間,嘉陵江依然如舊時。江並不是死的,可以感受她的呼吸,她的話語,在我眼裡是一位正在沉睡的母親,為兒女無私奉獻的母親,我不要去打擾她。江面上空蕩蕩的,什麼也看不見,除了一些泛泛而來的小舟,江中有一溜小島,根本看不到上面有什麼,越走得近,越覺得神秘,總引發人的好奇心,江水總是給人無限的遐想,一望無垠,緩緩至遠方而去。

  雲霧已將遠處的山峰隱去一半,如果有機會攀上頂峰,那一定如置身仙境般,但我現在不能去,右手方的江上也是若隱若現,老天想隱藏這個懸念,那我們只能試目以待了。

  這是我觀察的景物之最,只得感慨於自然的神奇,以前從不知道這裡這麼美,真是一處能讓人回歸自然的城中景。

  雨,還在不知疲倦的下着,行人多了起來,又是一道獨特的風景——由行行色色的雨傘構成,如移動的彩虹,太美了!有一種想接受自然之水洗滌的願望,但我的身體會抗議!此時,留在腦海中的只有美了。

  時間飛逝,我們踏上了歸途,帶着無數的不舍,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幅“煙雨晨景圖”。

  南充市城北小學六年級:嚴茜

  指導教師:譚玉霞

您正在瀏覽: 煙雨晨景圖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雨晨景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