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熱愛祖國,唱響和諧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祖國,唱響和諧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和諧,是多麼美好的一個詞語,和諧像春風,她使冰雪融化,把人們帶到了春天;和諧像春雨,潤物細無聲。可所有這些意境都是在祖國的繁榮昌盛下的。因此,熱愛祖國,從小事做起,這是我們少先隊員應該做的。我們這個社會是個大家庭,大家庭里的每一個人都有職責去維護社會和諧,讓這個大家庭更加興旺、和睦。 

  古人云: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及滅亡。知恥而後勇,是非、善惡、美醜的界限不能混淆,否則社會就和諧不起來。胡錦濤提出的“八榮八恥”,導向鮮明,概括精闢,內涵深邃,振聾發聵,精闢地闡述了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深刻內涵,汲取了時代的精華,引領了時代的風尚,而“八榮八恥”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和時代精神的完美結合。 

  作為一名小學生,深入學習胡主席對八榮八恥的講述: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勞動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應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一些同學在欺騙家長、老師等這都是不誠實守信的表現,誠信是千年來就是人所具有的美德,誠信是我們處事的根本,是社會文明程度的標誌。常言道:“精誠所致,金石為開。”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中華之誠信,為人的美德。” 

  作為一名小學生,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這也是我們愛國的一種體現,有些同學,無視學校的校紀校規,作為少先隊員,我們應該守法,養成良好的行為。遵紀守法,是尊重社會公德的具體體現。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應以文明禮儀、美化環境為榮,以亂說髒話、隨地扔垃圾、吐痰為恥。現在我們公共環境衛生的保持是一個嚴重的問題,有些同學絲毫沒有環保意識,在校園內隨地扔垃圾、紙屑等,這些都是缺乏個人修養、缺乏個人素質的表現。要知道,良好的儀錶儀容及個人的衛生習慣是展示我們小學生精神面貌的表現,也是展示我們學生道德修養、文明程度的表現。 

  重要的是,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應以刻苦讀書為榮,以荒廢學業為恥。同學們,我們要百倍的努力,學得知識,用自己雙手開創一片輝煌的事業,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如此,都能把自己的事業和民族相融,與國家命運相融,那麼我們的祖國將會更加繁榮、富強。 

  只有“和諧”才是一種美好的生活旋律。不和諧的生活不會產生共鳴,無法演奏生活美好的樂章! 

  有一個關於動引領生命與靈魂的故事。生長在美國西部內華達高地區的莽森林中布倫•彼得森從小就將林中的動物視親人,這種親情決了她今後的一生。由童年時代對護林熊斯默基深的迷戀開始,彼得森女士娓娓講述了自己與各種動物之間的親緣關係——從蒙大拿山區的野生灰熊到南部喬治亞的馬,從紐約城和科羅拉的西伯利亞狗到西雅圖的貓,從亞里桑那沙漠、黃石公園和阿拉斯加的野狼到夏威夷等地的野生鯨豚,詞並茂,扣人心。所有的驚奇、失落和啟示在在證明她講述的實際就是個愛的故事。每個動人的章節都有一個關鍵性的轉折,正是動物的親情豐富了彼得森生活,引導她漸漸大徹大悟:作為一個物種,我們不能開其他動物而生存;為了人與動物的和諧相處,我們必須再造方舟。 

  宏觀地看問題,和諧,不僅指人們的社會生活,人與人之間的政治、經濟關係,比如我們這些年來方方面面都強調的“人文關懷”,而且事關人與自然之間的和諧相處。近些年提出“可持續發展”,實在是極為重要的。因為人們已經越來越清醒地認識到,工業社會以來,以掠奪性開發破壞自己生存的大小環境,已經到了觸目驚心的程度。再不加以扭轉,子孫後代就難以為繼了。 

  愛國,使我想起了為我們中華奉獻的人們,正是他們這些以天下事為已任的精神,吹響起我們民族的歷史的新開始。愛國,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讓我們賦予我們國家興旺的責任感,勵志圖強,刻苦努力,共創我們中華民族的未來! 

  人們離不開和諧,社會更離不開安定。我們要像他們一樣,從小就應該樹立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和誠實守信的觀念,要明辨是非、知榮辱、辨善惡、鑒美醜,自覺做到“知榮而行,知恥而止”。“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只有人與人之間變得友好,變得有愛心,我們這個社會才能變得更加安定和諧。

您正在瀏覽: 熱愛祖國,唱響和諧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祖國,唱響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