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世紀的巨龍—中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世紀的巨龍—中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新世紀的巨龍—中國 

  60年前,是所有中華兒女為之興奮的一天;60年前,是中華民族為之自豪的一天;60年前,是震驚世界的一天!因為在這一天,毛主席在天安門上鄭重的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此成立了!”這一天,是所有中國人揚眉吐氣的日子,意味着這兩個只有筆直的橫豎和剛勁有力的一點組成的字,將在悠遠的中國歷史上留下最光輝的一筆! 

  60年來,可謂彈指一瞬間。在經歷了“大躍進”、“文化大革命”等歷史低迷點之後,鄧小平領導的改革開放使人民過上了煥然一新的日子,使我們觸摸到了祖國蓬勃不息的強大生命力。今天,我們的經濟高速發展,我們的科技碩果累累,我們的教育日新月異,我們的體育突飛猛進,我們的綜合國力日益增強……這些都在向世人昭示:我們的祖國是騰飛的巨龍,是屹立在世界東方的巨人! 

  2008年5月12日,或許世人永遠不能忘懷這個日子。這天下午2點14分,美麗的四川汶川發生8.0級大地震。就在這地動山搖的5.12之前,人們或許還在做着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可是,接踵而來的卻是那撕心裂肺的哭喊聲、叫鬧聲。一朵朵生命之花在地震中無情地被摧殘了,人們無助地哀求着上蒼能救救他們至親的人,死人又怎麼能復活?但是,此時的中國卻出現了空前的團結,在得知災情后,全國各地紛紛伸出援助之手,捐錢的捐錢,捐物的捐物……連一個七旬老人,也把終身積蓄捐出來獻給災民,是親情感動了人民,是親情使汶川人民成了全國人民的親人! 

  災難過後,中國迎來了最為盛大的奧運會。奧運會上,更加彰顯了中國人民的團結互助的精神。運動會上,中國健兒努力拚搏,每個人都爭取着要在家門口奪下一塊金牌。從主賽場到副賽場,從北京到青島……哪裡不揮灑着健兒們奮鬥的汗水!在閉幕式上,中國以51金的好成績位列第一,再次為中國體育史留下最輝煌的成績,讓每個炎黃子孫都為之驕傲! 

  奧運過後,中國又創佳績:2008年9月25日21時10分,中國神舟七號飛船載着十三億中國人民的期盼,迎着世界關注的目光發射上空,在太空完美完成了太空行走的任務,這是中國在2008這個不平凡的年份送給世界的又一份驚喜,也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又一次綻放出的光芒。 

  讓我們為祖國的未來繼續努力吧!從現在開始,讓我們一起“Good good study,day day up”為祖國,為人民,長大后貢獻一份自己最大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新世紀的巨龍—中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世紀的巨龍—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