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魚公主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魚公主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海里住者一位美麗的人魚公主??海公主,她叫夢靈。

  大海里有夢靈的一群好朋友和她的“水晶宮”。

  夢靈的好朋友大部分都是水生物,唯有一個不是,那就是海仙子。

  海仙子是上天派來的仙女,她掌管着這一片美麗的海洋。

  有一天,夢靈和她的幾個朋友抹香鯨海葉,虎鯨海風,鬚鯨京京,海豚聰聰,還有熱帶魚海兒,一起在游泳,它們游着游着,忽然看到有一艘輪船朝它們迎面駛來。“快往下沉!”海風朝大家叫着。

  大家都趕快往下沉。過了一會兒,夢靈它們都紛紛浮出水面,看到的是一個讓它們意想不到的場面,水面上到處都是剛才那艘輪船留下的廢塑料袋,它們都大吃一驚,海兒對大家說:“大家得小心點兒,聽說塑料袋這玩意可毒了,上回有一隻小螃蟹就是被那東西給害死的。”

  夢靈說:“是呀,大家得小心着點,以後浮出水面呼吸的時候千萬注意,以免把塑料袋也吸進去。”

  夢靈它們沒有再游下去,而是回到了海底。

  夢靈沒有回她的“水晶宮”,而是去了海仙子的“碧波宮”找海仙子。

  海仙子見夢靈來了就說:“哦,是夢靈呀!你找我有什麼事啊?”

  “海仙子姐姐,你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把海面上的塑料袋給清理掉啊?”

  “哦,原來你是為了這件事來的啊!很對不起,我也沒有辦法。”海仙子說。

  “為什麼,你不是上天派來掌管這片海洋的使者嗎?”

  “可是上天並沒有賜予我對付污染的法術啊!”

  “我的天啊!”夢靈幾乎要暈過去了。

  夢靈想:看來,我現在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向上天祈禱了。

  從那天開始,夢靈每天都虔誠的祈禱。

  可是,與此同時,人類卻又向海洋大量的排放污水。

  最可怕的事還是發生了,由於人類大量的朝海洋排放污水,海洋中的魚兒越來越少。最後,在一次赤潮來臨的時候,海風不幸的離開了夢靈它們,海葉和京京則是不小心吸入了塑料袋而永遠的離開了這片海洋。聰聰是過多的吸入從化學工廠排放出的水銀,離開了夢靈。只有海兒,那隻熱帶魚,沒有離開夢靈,因為,它一直住在夢靈的“水晶宮”里。

  可是夢靈還是感到非常孤獨,傷心。和自己一起長大的朋友一個個都永遠離開她了,她能不傷心嗎?

  在“水晶宮”和“碧波宮”之間有一條通道,只有這裡才有一點點純凈的海水。

  有一天,夢靈去找海仙子,她對海仙子說:“海仙子姐姐,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海水變得純凈些呢?”

  “有是有,可我沒這個能力。”

  “那誰有這個能力呢?”

  “在遙遠的天邊,有一個名叫美拉絲的仙女,她就有這個能力。”

  “可是我是一條人魚,怎麼能去天邊那?”

  “這個我可以幫你,可是,我忘了告訴你,這個仙女長得很醜,也很驕傲,每次有人去求她,她就回提出苛刻的條件。很多人去求她都是無功而返,我想你這次去,她還是會提出苛刻的條件,你還是仔細想想,再做決定。”

  夢靈沉默了。

  過了一會兒,她才抬起頭,對海仙子堅定地說:“海仙子姐姐,我要去。”

  “你可要考慮清楚。”

  “恩。”

  “好吧,既然你這麼堅定,那我們開始吧。”

  只聽,海仙子念到:“打開吧,沉睡的隧道。”一條隧道打開了。

  “夢靈,現在我要把你變成一隻蝴蝶,你只要飛過這條隧道,就能到你想要去的地方,到了那邊你就會變成一個人。你要回來的時候,就念‘打開吧,沉睡的隧道’。隧道就會自動打開。好了,法利絲,把夢靈變成一隻蝴蝶!”

  夢靈真的變成了一隻蝴蝶,她拚命地飛啊,飛啊,她飛了一天一夜,終於飛到了天邊,見到了美拉絲。

  美拉絲見到夢靈,冷冷的問:“你是誰?到這裡來幹什麼?”

  夢靈很有禮貌的說:“尊敬的美拉絲仙女,我叫夢靈,來字太平洋。我來是想請你我個忙。”

  “幫你什麼忙?”

  “我想請你把太平洋的海水變純凈,使我的朋友復活,可以嗎?美拉絲仙女。”

  “可以,不過,我是有條件的。”

  “說吧!”

  “用你的面容來交換。”

  夢靈想:果然被海仙子姐姐說中了。

  不過,她想:只要能救太平洋和大家,犧牲我的面容又算什麼。

  夢靈回答說:“可以。”

  “小姑娘,你可要想清楚了。”

  “想清楚了。”

  只聽一聲怪響,夢靈美麗的面容沒了。

  “給你,這是能使海水永遠純凈和使你朋友復活的藥水。”

  夢靈拿了藥水,就念海仙子教她的咒語“打開吧,沉睡的隧道。”隧道打開了。又過了一天一夜,夢靈回到了海底,她趕快把藥水灑在那些被污染的海水裡,海水馬上變清了,她的朋友也都復活了。

  就在這時候,美拉絲仙女來了,她對夢靈說:“小姑娘,你的心靈比你的面容還要美,所以我決定把面容還個你。”

  果然,夢靈又恢復了原來的面貌,夢靈高興極了!

您正在瀏覽: 人魚公主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魚公主 暫無評論